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0月30日

Ciao Bella~傳統南義大利鄉間晚餐


前幾天在跟 Yami 與 ANYU 聊天時說要約吃飯,本來 ANYU 提議去吃姚記食堂,後來張小偉說 Ciao Bella 說很久了,不然去吃這家好了,想想也對,就決定吃這家吧!



Ciao Bella 是一家小小的義大利餐廳,老闆安東尼洛是南義大利人,娶了一個台灣老婆後搬到台灣來住,因為對做菜有興趣,所以乾脆開了一家義大利餐廳。餐廳漸漸小有名氣後,就有電視跟報章雜誌來採訪,張小偉就是在電視上看到才知道這家,所以很想來試試傳統義大利鄉間的晚餐



我們大約 18:30 到,只有一桌客人,但是後來幾乎全部坐滿了,外面還有人在等,生意真是不錯!我們跟老闆娘說想要吃傳統義大利鄉間的晚餐,請她直接幫我們搭配。所謂的傳統義大利鄉間的晚餐,就是包括前菜、沙拉、義大利麵、主食、咖啡與甜點,當然酒也是不能少啦。義大利麵對義大利人來說只是前菜而已,不算真正的主食,而台灣人吃義大利麵就是希望吃一盤就可以飽。



凱薩沙拉 100 元,跟一般的凱薩沙拉差不多,沒有很特別。

義式章魚冷盤 150 元,沒有過多的調味,章魚很新鮮,味道清爽可口,好個開胃菜。

Borgo San Leo 氣泡白酒 800 元,老闆娘說傳統的義大利餐就是要喝酒,問我們要紅酒還是白酒,原本是想喝紅酒,老闆娘建議白酒也不錯,就決定開這瓶 Borgo San Leo 氣泡白酒啦。這不是很甜的白酒,味道還不錯。

烤茄子冷盤 80 元我恨茄子!所以只吃了甜椒,甜椒是直接進烤箱烤熟,天然的甜味感覺很好。

法卡夏麵包 60 元,外皮烤的有點脆,內部卻很鬆軟的義式手工麵包,沾點橄欖油吃,越嚼越香。

海鮮蕃茄麵 250 元,份量看起來不大,但是料還滿多的,而且是新鮮手工義大利麵,吃起來很Q有嚼勁,跟一般市面上的包裝義大利麵條完全不同口感,蕃茄的調味也很濃郁,好吃阿!

蘑菇燉飯 300 元,採用義大利卡娜羅利米與新鮮牛肝菌蘑菇,飯吃起來跟歐式的燉飯類似,就是有點泛生,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的口感,但是牛肝菌蘑菇的味道真是很棒,大家都說好吃。

千層麵 250 元,千層麵也是新鮮手工義大利麵,加上濃厚的義大利肉醬跟起司,味道也很不錯。

傳統南方義大利豬肉捲 575 元,用義大利傳統南方的燉煮方式將豬肉捲與義式香料和番茄長時間燉煮出來,味道濃郁好吃,不過我們研究了一下,感覺不像是豬肉片捲起來的肉捲,比較像整塊的里肌肉之類的。

蛤蜊青醬奶油麵 180 元,青醬的香味加上奶油濃郁的味道調和的很好,跟以前吃過的青醬義大利麵完全不同,很好吃。

Limoncello 檸檬酒 200 元,老闆娘說這是義大利人飯後常喝的消化酒,用檸檬皮製作而成,有點像是 Vodka Lame,滿好喝的。

Grappa 葡萄烈酒 200 元,也是義大利人飯後常喝的酒,用葡萄蒸餾而成,味道香醇酒精濃度較高,飯後使用同時也可以搭配義式咖啡,別有一番風味。感覺像是 38° 高粱的濃度,Vodka 的味道。

義式手工提拉米蘇 200 元,這個提拉米蘇做的非常棒阿!裡面放的是傳統的手指餅乾,絕非一般用海綿蛋糕的偽提拉米蘇,馬斯卡彭起司綿綿又柔又滑的口感,略濕又帶酒香的味道,平常不愛吃甜點的我也吃了好幾口。

布朗尼蛋糕加冰淇淋 100 元布朗尼上桌之前有先烤過,讓表面的巧克力融化,再加上冰淇淋一起吃,大家都覺得很好吃,後來又加點了一份,我覺得這就還好。

Oreo 起司蛋糕 90 元,這是我堅持要點的,因為我就愛吃起司蛋糕,是我少數愛吃的甜點之一。蛋糕的底部是用 Oreo 餅乾做的,這倒是第一次吃到,很特別。不知道用的是哪種起司,顏色跟一般的起司蛋糕不太一樣,口感非常綿密紮實,起司味道濃厚,跟 Oreo 餅乾也很搭,非常好吃阿!

義式濃縮咖啡 70 元,最後吃飽了,義大利人當然是要來一杯義式咖啡啦,雖然沒有 La Crema 那麼專業的咖啡,不過也還不差。

這頓豐盛的傳統南義大利鄉間晚餐一共 3910 元,5 個人平均一人 800 元,我覺得還好不算貴,因為光是酒就喝了 1200 元了,而且吃的非常滿意,唯一的缺憾就是沒聽到老闆唱歌,因為生意太好老闆閒不下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