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3月22日

人類比輻射還可怕!


日本的 311 大地震震壞了福島核電廠,泄露出輻射使得全世界都在關注。前兩天看電視剛好看到『動物星球頻道』在重播『車諾比核災區生物』,就看了一下,看完之後感覺就是,對大自然來說,人類比輻射還可怕!



『車諾比核災區生物』不知道會不會再重播,不過我找到上面這部以前公視播過的『車諾比的動物天堂』,兩片內容大同小異,主要都是在說車諾比核電廠爆炸之後,附近區域因遭受嚴重輻射污染而被封鎖禁止進入,這一大塊沒有人煙的地方卻變成各種動植物茂盛的區域,所以研究人員進入封鎖區研究輻射進入食物鏈、輻射對生物的影響、為何在輻射污染區還有這麼多種生物等等。

最諷刺的是,以前人類居住在這個地區時,野生動植物被人類趕盡殺絕,變成只有人類的地方。現在被輻射污染,人類逃走了,各種動植物卻在這裡欣欣向榮的生長,雖然有輻射危害,也許會產生病變或得癌症死亡,至少還能夠在這裡生存,但是如果是人類在這裡,動植物連生存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對大自然來說,人類遠比輻射還要可怕阿!

現在世界人口已經將近 70 億,我覺得實在太多了,已經完全失去平衡,所以才會造成糧食不足、野生動物大量減少、二氧化碳太多造成溫室效應等等問題發生,如果世界人口能減少一半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

關於車諾比核災,下面兩個影片非常棒,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Discovery』的『搶救車諾比』



『National Geographic 國家地理頻道』的『重返危機現場:驚爆車諾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