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3月13日

Windows 2008 Server R2 的 RAMDISK 使用心得


我在 Notebook 上使用『Gavotte RAMDISK』已經好多年了,安裝『RAMDISK』之後增進系統效能令我滿意,所以只要記憶體夠大,我都會裝『RAMDISK』



最近把我的 PC 裝了『Windows 2008 Server R2』玩玩,當然也不能少了『RAMDISK』,但是遇到了一些問題。原本的『Gavotte RAMDISK x64 版』裝在『Windows 2003 Server R2 X64』上可以正常運作,但是裝在『Windows 2008 Server R2』會因為『未認證的驅動程式』而開機有問題,雖然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但是心裡還是不太爽,所以就上網找其他的『RAMDISK』來試試看。

一開始發現了『Windows 2008 Server R2』裡面有內建的一個叫做『Windows RAM Disk Controller』,想說有內建的 RAMDISK 最好阿,就想來試試看,但是搞了半天不會用,上網問了之後才知道這只是給PE 用的,只好放棄了。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這篇『12 RAM Disk Software Benchmarked for Fastest Read and Write Speed』測試文,裡面測試了 12 種『RAMDISK』軟體的讀寫速度,卻發現在我 PC 上的測試結果跟測試文有很大出入。我參考測試文選了兩個表現不錯的 RAMDISK,『GiliSoft RAMDisk』『Dataram RAMDisk』試用一下,跟我原有的『Gavotte RAMDISK』做比較。測試文中的『Gavotte RAMDISK』效能很差,但是在我 PC 上卻是三個中的第一名,比『GiliSoft RAMDisk』『Dataram RAMDisk』還要快;換一台電腦試試,在另一台 Notebook 上(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測試表現三者都在伯仲之間。沒圖沒真相?抱歉這篇只是個人使用心得不是測試文,所以懶得去抓圖了。當然也不能說這篇測試文做假,可能跟硬體配備或作業系統不同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那篇測試文看看就好不要當真,實際效能還是在自己電腦上試試比較準

最後我選用的是『DATARAM RAMDISK』,因為我的 PC 剛好是 4GB 記憶體可以使用免費版、讀寫效能中上水準、安裝設定簡單、我需要的功能都有了、在『Windows 2008 Server R2』上使用正常,這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阿!

想要測試『Gavotte RAMDISK』32/64 bit 版請在此下載。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2008R2我也安裝Ramdisk,但是他都會使用到系統的記憶體,我是想要使用OS無法抓到的記憶體!
    我的RAM是48GB,但是2008R2只抓得到32GB,我想要使用這個16GB來當作RamDisk,不知您是否有遇到過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Ben:
    我知道『Gavotte RAMDISK』在 XP 上是可以用到 4GB 以上 OS 抓不到的記憶體,但是沒在 2008R2 上試過,您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