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7月7日

小暑


小暑是中國傳統曆法中二十四節氣之一,在每年的7月6日-7月8日之間。此時太陽位於黃經105°。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六月節……暑,熱也,就熱之中分為大小,月初為小,月中為大,今則熱氣猶小也。」小暑開始天氣漸漸炎熱,人們最好伏居避免中暑。

昔日大陸上凡是新婚不久沒有過夏天經驗的新娘,每到初伏娘家必派人接女兒回娘家休息,稱為「歇夏」。新娘「歇夏」的風俗,宜蘭地區仍十分普遍流行、宜蘭人稱為「歇冬」或「閃冬」。

資料來源:WIKI 維基百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