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7月11日

《台灣古厝圖鑑》


《台灣古厝圖鑑》,ISBN:9789861206219,在圖書館閒逛時看到,翻了一下覺得還不錯就借回家了。



才看幾十頁我就發現了一個大問題。作者在介紹古厝時有豐富的文字解說,但是對應的圖片太少,有些部份就只能自己憑空想像了,而有些東西可能根本沒看過,想像不出是什麼樣子。這本書如果是給對於古厝已經有些認識的人看,應該會覺得很好沒什麼問題,但如果這本書是要給一般普羅大眾看的,應該是要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大家看到照片才知道作者說的是什麼。很可惜的一本書,如果能夠更親民一點就好了。

《台灣古厝圖鑑》是一本了解古厝、鑒賞古厝的入門圖鑑,不但集結了最精采的圖像與最詳實的田野研究成果,更分別從時空背景、實用價值、工藝成就、地方特性與保存現況等角度,為我們揭開古厝的神祕面紗。

書中精選出台澎金馬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古厝共四十四幢,其中二十一幢已躋身古蹟之列、五幢獲選為「歷史建築」,更有五幢隱身鄉野近百年的精采古厝,於書中首次對大眾公開。

不論是紙上神遊或親臨現場,《台灣古厝圖鑑》大量圖片與簡潔易懂的文字,引領我們踏上一段悠遠卻繽紛的台灣古厝之旅,從而明白其價值與保存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