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7月29日

Windows 7 變無線網路基地台


最近臨時需要個無線網路基地台,在網路上看到這篇《Connectify:免指令,把Windows 7筆電變成AP》,可惜『Connectify』這軟體不支援我的無線網卡。又看到另一篇《一行指令,Windows 7筆電變AP》沒有限制網路卡,就決定來試試看,不過《一行指令,Windows 7筆電變AP》這文章中有一小部份是錯誤的



我的環境是一台 Windows 7 的 PC,含一個有線網路卡(區域連線)接網路線上網,一個無線網卡,沒有無線基地台,目標是要讓 Notebook 或 SmartPhone 連上 PC 的無線網路,再透過有線網路卡(區域連線)上網
1. 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字元』,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自己取個無線名稱 key=無線網路密碼』,密碼必須是 8 到 63 個 ASCII 字元。

2. 出現成功訊息後,再輸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3. 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就會看到步驟一中自己取的名稱(Win7_AP),也會看到多一個無線網路連線 2


4. 在『區域連線』的『內容』,選共用標籤,勾選『允許其它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家用網路連線』選擇無線網路連線 2,再把下面的『允許其它網路使用者來控制或停用網際網路連線』取消打勾,完成。

用 Notebook 或 SmartPhone 搜尋無線網路,就會找到剛才設定的無線名稱的基地台了。下次再來教用 Windows 2008 變無線網路基地台。

適用於:Windows 7

資料來源:T 客邦

4 則留言:

  1. 如果不小心按到停用
    把那個"自己取個無線名稱"
    用不見要去哪裡找啊?!

    回覆刪除
  2. 請問全部設定都正常
    Wifi也可抓得到
    手機wifi訊號滿格
    但是網路沒反應,是哪裡有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先檢查電腦是否可以正常上網,可以的話應該是"步驟4"那裡選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