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1月4日

阜杭豆漿~值得犧牲睡眠的早餐


阜杭豆漿已經說很久了,一直沒機會去吃,前幾天 Boss 突然在 Facebook 發活動要去吃阜杭豆漿,當然不能錯過啦。



阜杭豆漿創立於 1958 年,至今已是 50 多年的老店,現在大概是台北市最有名的傳統早餐店,許多媒體都有報導過。營業時間是 5:30~11:00,聽說週間 5:30 就有一堆早起的老人家去排隊,7:00 之後就是一堆上班族去排隊,所以大概 6:00~7:00 之間是人比較少的時候,但是不適用於假日。我 6:20 到時剛好都沒人在排隊,真是太棒了!



雖然在 Facebook 的活動中有 7 個人按參加,3 個人按可能參加,但是很明顯其中有兩位在高雄的是來亂的,知道我在說誰吧,哈哈。大概是太早了有人起不來,最後只有我跟 Monica、Boss、肥恩四個人,這樣也夠了啦。

鹹豆漿 25 元,跟以往喝過的鹹豆漿不太一樣,一般鹹豆漿大多是自己加白醋,然後豆漿就會結成碎碎的小塊豆漿花;阜杭的鹹豆漿則是已經先加了鎮江醋,我覺得醋似乎加太多了點,豆漿已經全部結成像蒸蛋那樣的一大塊,喝起來有點酸。我比較喜歡少一點醋,一半豆漿一半碎碎的小塊豆漿花,不會過酸又很好喝。

厚蛋油 55 元,這算是隱藏版菜單了,就是厚燒餅加蛋加油條,所以簡稱厚蛋油。厚燒餅確實好吃,紮實的口感加上蔥花越嚼越香,果然是阜杭的超人氣商品!油條也不錯,吃起來有一點脆脆的口感,三種加在一起也很搭,好吃喔。

蔥花鹹餅 20 元,全部白芝麻的就是蔥花鹹餅,蔥花內餡沒很多所以不夠香,我覺得還好而已。

蘿蔔絲餅 20 元,白芝麻中帶點黑芝麻的是蘿蔔絲餅,裡面的蘿蔔絲有先炒過,味道調的不錯,比蔥花鹹餅好吃。

吃完後聊了一下天,大概在 7:30 果然出現了排隊人潮,不過可能今天是週間又有點下雨有點冷,所以排隊人數沒有傳說中那麼多。雖然阜杭的東西有點貴,不過厚蛋油確實名不虛傳,真的是值得犧牲睡眠的早餐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