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5月30日

四喜~超棒的湖州粽

0 回應

端午節快到了,免不了要吃個粽子應景一下,大姑姑叫老爸去買了『四喜』的粽子。



2011年5月27日

《第一現場》

0 回應

其實我不常看書,通常看的大多都是好吃好玩的,或是電腦方面的書是不得已非看不可。這本《第一現場》是姑丈送給我老爸的書,我看到覺得還不錯就拿來看看。



2011年5月24日

為什麼杏仁磨成粉後就變了味

0 回應

我很喜歡吃杏仁堅果,但是不太喜歡杏仁粉(茶)的味道。這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有的疑問,為什麼杏仁磨成粉之後就完全變了味?杏仁堅果跟杏仁粉(茶)是完全不同的味道,這點一直讓我百思不解,直到看到了這篇杏仁茶的文章我才明白。



2011年5月21日

小滿

0 回應

小滿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5月20-22日之間太陽到達黃經60°時開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滿者,物至於此小得盈滿。」這時中國北方夏熟作物子粒逐漸飽滿,早稻開始結穗,在禾稻上始見小粒的穀實、滿滿的,南方進入夏收夏種季節。

2011年5月18日

Windows 7 的顯示桌面

2 回應

以前在 Windows XP 的左下角『開始』旁邊的『顯示桌面』捷徑很方便,但是 Windows 7 卻沒有了,跑到了右下角『日期時間』的旁邊,小小的一塊真的很不習慣。



2011年5月16日

台南意麵黑白切~鵝肉好吃

0 回應

大頭妹已經推薦這家好幾次了,昨天白雪回臺灣,大頭妹就約了我跟白雪去吃這家『台南意麵黑白切』



2011年5月13日

閒閒沒事貓纜半日遊

0 回應

上次跟張小偉聊到他還沒坐過『貓纜』,剛好他最近要換工作比較閒,今天下午就來去坐『貓纜』



2011年5月9日

忠南飯館~歷史悠久的眷村菜

0 回應

小軒才從美國回來沒多久,馬上又要去香港工作了,這幾天的行程排的滿滿滿,難得敲了今天晚上大家一起吃個飯。問大家吃什麼都說隨便,所以我決定來吃『忠南飯館』



2011年5月8日

浴佛節

0 回應

佛誕是大乘佛教紀念和慶祝佛教創始人佛祖釋迦牟尼誕生的日子,又稱「浴佛節」、「灌佛會」、「龍華會」、「華嚴會」等。南傳佛教地帶則多慶祝『衛塞節』

母親節

0 回應

母親節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而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的日期也會有所不同。母親們在這一天里通常會收到禮物;而在許多人心目中,康乃馨被視作最為合適於獻給母親的鮮花之一。

2011年5月7日

主廚之家~開平附設餐廳

0 回應

老爸在電視上看到這家『主廚之家』,感覺很不錯,今天老姊姊夫又帶黃牛來,就一起去吃吃看。



2011年5月6日

立夏

0 回應

立夏在5月1-7日之間,太陽位於黃經45°,為夏季之首日,古云:「立夏之日螻蟈不鳴,水潦漫。」是說立夏當天青蛙如果不叫,夏季將多雨。

2011年5月5日

T-arts Pentax K-r 迷你相機吊飾

0 回應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這個『T-arts Pentax K-r 迷你相機吊飾』,覺得很可愛,剛好我也是用 Pentax 相機,所以就想要買來玩玩。



2011年5月3日

支援網路層級驗證的遠端桌面連線

0 回應

從 Vista 之後,M$ 開始支援『網路層級驗證』的『遠端桌面連線』,簡單說就是可以讓『遠端桌面連線』更安全。XP 裝了 SP3 之後也可以支援『網路層級驗證』的『遠端桌面連線』,但是預設是關閉的



2011年5月1日

勞動節

0 回應

國際勞動節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勞動節」、「國際示威遊行日」,是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勞動節,目的是為了慶祝勞動者對社會和經濟的所作的貢獻。勞動節是十九世紀以來工人運動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