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9月29日

Man Vintners Shiraz 2007




這支酒是張小偉推薦的,因為上面有個可愛的小人圖案,我喜歡叫他小人紅酒。產地是在南非,COSTCO 賣 249 元。

 


上網查了一下,這支酒沒什麼人介紹過,但是同廠牌的 MAN Vintners Chenin Blanc 白酒的介紹倒是不少。

小人酒的瓶蓋有點特別,一般紅酒都是用軟木塞封瓶,差一點的也是用樹脂做的仿軟木塞,小人酒卻是用寶特瓶汽水用的那種鐵蓋,第一次開的時候我還研究了老半天。剛開瓶時的氣味普通,入口有點苦澀,不酸。醒酒大概 30 分鐘後,開始有些淡淡的果香味,苦澀味變淡並且有點甜味,酒體算是比較厚實。第二天,果香比較明顯一點,還是有點澀,但是苦味消失了,微甜,整體感覺還不錯。第三天感覺跟第二天差不多。

小人酒後面的標籤上寫了一句話,『a man who drinks only water has a secret to hide from his fellow men.』嗯,誰不喝酒大家都心知肚明吧,他應該有很多秘密。

這支是我第一次喝 Shiraz 這個葡萄品種的紅酒,以 249 元的價位來說,小人紅酒有這樣的表現,算是 C/P 值很高了,是很值得買的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