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5月14日

醫生與藥商的勾結?


前陣子老爸覺得眼睛有點不舒服而去看醫生,醫生檢查過後說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開了一些藥,然後給了一張小卡片推薦這個眼睛綜合維他命。





老爸拿著卡片到醫院旁的小藥局去問,這維他命一罐才 30 顆居然要價 1500 元,真是太貴了!所以暫時沒買,回家後叫我上網找找看,網路上看到最便宜也要 1200 元左右。我心想這是什麼神奇的維他命,居然這麼貴,所以開始上網找這個CATASOD-OCUXTRA 賜得明眼睛綜合維他命的資料。

首先當然是去向 Google 大神請教一下賜得明是什麼東西,只有一個藥師的部落格及一些賣家的訊息,當然都是對他強力推薦,沒啥有用的資訊。那就去原廠網站看看吧,找了很久終於找到這個 CPH-Formulation Technology Corp. U.S.A(美國西必奇生技大藥廠)公司的網站,但是網站的內容乏善可陳,感學像個空殼一樣,真是有夠的藥廠啊!這時我覺得不太對,開始懷疑個東西有問題,繼續查。再來我去卡片上所說 F.D.A(美國藥物食品檢驗局)網站,查詢認證號碼 GRN 000110,發現這個居然是 F.D.A 發給 Cognis 公司的 Lutein(葉黃素)產品的認證,根本不是發給CATASOD-OCUXTRA 賜得明,也不是發給美國西必奇生技大藥廠公司的認證。馬的,什麼鬼東西,拿別人的認證來冒充。好吧,上中華民國行政院衛生署的網站看看好了,CATASOD-OCUXTRA 賜得明也沒有通過衛生署的核准,經過前面的打擊,我也不感到意外了。

經過了上面的重重疑點後,老爸打電話給在美國定居的伯父。伯父多年前也有跟老爸類似的眼睛問題,所以會定期去找眼科醫生檢查,剛好最近要做檢查了,就去順便問問美國的醫生。伯父去看過醫生後打電話來,說問過美國的醫生及附近的藥局,都沒聽過CATASOD-OCUXTRA,也沒聽過 CPH-Formulation Technology Corp. U.S.A 這家藥廠。另外,伯父幫老爸買了幾罐眼睛綜合維他命,Vitamin Shoppe EYE HEALTH LuteinTwinLab Ocuguard Plus With Lutein,都是美國知名大牌子,用的成份也是美國知名大廠 FloraGLO 的 Lutein(葉黃素),120 顆才 20-30 元美金,價差真是太大了。

我個人覺得,首先不管 CPH-Formulation Technology Corp. U.S.A(美國西必奇生技大藥廠)到底是怎樣的公司,也不管 CATASOD-OCUXTRA 賜得明眼睛綜合維他命的成份、效果、食用安全性等等,到底好不好,台灣的眼科醫生居然推薦沒有經過行政院衛生署核准的維他命,感覺有違醫德,而且價格又這麼貴,也很難不令人聯想到是否醫商勾結。卡片上還有蓋那位眼科醫生的章,是不是拿這張卡片去醫院旁的小藥局買藥,藥局老闆就知道是哪個醫生推薦來的,就可以給那位醫生回扣?

以上完全是個人感覺,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50 則留言:

  1. 我伯父也是在台灣看眼科醫生,醫生推薦這種Nutrition,花了$1300,剛好我最近來美國他就托我買,不過問了幾家連鎖藥局都沒有,聽你這ㄇ一說感覺真恐怖,還是再次求證台灣官方好了,你po的這篇文章超讚的!一語驚醒夢中人..哈哈!

    回覆刪除
  2. 謝謝,希望對你有幫助。上面查證的部份都有提供連結,可以自己去看喔。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也是找好久才看到您這篇文章~真的很感謝您~家是南部人~我媽剛剛讓眼科醫師騙買一罐吃完後我再查也查不到謝謝您~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我貼了這篇後發現,幾乎每天都有人搜尋這個維他命而來這裡看到這篇,希望能對大家都有幫助。可以多比較各牌子的葉黃素維他命,而且不一定要很高劑量的葉黃素。菠菜、芥菜、生菜、西蘭花、冬瓜、青蘿蔔、玉米等也都有豐富的葉黃素。

    回覆刪除
  5. 那個自稱是趙藥師的人,應該是廠商吧!

    回覆刪除
  6. 那個自稱是趙藥師的人就是賣此產品的公司老闆!普登xxx

    回覆刪除
  7. 我本來也有去買 看到這篇文章在經查尋我就去杏一把東西退了 聽說那個藥師就是老闆 所以他才會在網路上大力推鑑

    回覆刪除
  8. 這個產品我有買過喔,也查過衛生署核備查詢網站
    http://www.doh.gov.tw/foodchk/default.htm
    只要輸入賜得明就可以查到嘍!

    回覆刪除
  9.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吧!貼這種文章純屬你個人意見!世面上的葉黃素有幾百種!你不了解別人如何運作!那又怎麼能下評斷呢?價格更貴的都馬有人要買!重要的是這個廠商是否在幫助大家!請自重自己的言論!!

    回覆刪除
  10. 做的正行的正的人就不怕你查和批評!這家我查過了確實是有合格認證!世面上有好多都不知道有沒有認證!你可以多去觀察和去查證!我會給你一個鼓掌!也算是造福人群!!

    回覆刪除
  11. 版主原意真的是為了民眾的權益著想,這是一件值得讚賞的事情,但是提供資訊真的要有憑有據,而且如果只是懷疑的話,不應該把話寫的這麼死!提供大家錯誤的訊息!臺灣的醫生有這麼*庸*嗎?現在申訴管道這麼暢通,如果真的是使用來路不明又沒有經過衛生署認證的東西,醫生可是背負相當大的風險耶!哪有這麼容易!我本身也有在吃,真的要為它講講幾句話!由您鉅細靡遺的資訊,可耳見得您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買或不買是個人自由,提供民眾資訊也是個人自由,但是如果造成誤導民眾的結果,應該也不是您想要的吧!拜託版主好好的想一想吧!

    回覆刪除
  12. 看來那一個 藥師他們夫妻的人都上來你的網頁留言了 還提到運作 是那一方面的運作 他們因該有衛署許可 但他們在國外因該沒有所謂CPH生技大藥廠 因為我查過沒有這一家藥廠 所以因該是美國輸入 但不是什麼藥廠作的 所以因該是這一部份誇大 我問過醫師葉黃素只要劑量夠 就有他的效果在 市面上也有很多選擇像博士倫也有葉黃素 永信藥廠也有出 還有很多不錯的廠牌 新的配方像葉黃素+魚油等等 我聽店家說那個藥師他們也有上述配方叫什麼 樂 的 但看他們的行為追殺到別人的網頁來 我建議有很多品牌大家可以多多參考

    回覆刪除
  13. 該不會所有廠商都跑來這裡吧!!樓上那位這麼那麼清楚阿!真奇怪!把別人的話做文章!這是所為的惡性競爭嗎?好可怕!!

    回覆刪除
  14. 該不會所有廠商都跑來這吧!樓上那位這麼那麼清楚阿!這是所為的惡性競爭嗎?好可怕!!

    回覆刪除
  15. 看來版主的網頁 被相關的藥商攻陷了 版主加油不要被打倒 多跟我們分享資訊

    回覆刪除
  16. 我爸去醫院看眼科 醫生介紹我去杏一 或維康買上面講的產品 想說上網查一下 但沒想到這麼經彩 那一家公司的人都上來悍衛他們的商品 只是我想說作生意不需要這樣 葉黃素那麼多 也不一定要買你們家的

    回覆刪除
  17. 在科學的時代,不論中醫、西醫,皆應「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是非必然分明,真假無需爭辯。
    而不是以"以上完全是個人感覺,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就可以避開相關法律規範!在此指名道姓此亂引導....!

    回覆刪除
  18. 我是國泰醫院陳主任介紹買賜得明30mg有一次打電話至普登藥品公司詢問並詢價 哇 公司竟然推銷賜得明 而且比醫院 診所 維康 還便宜 最好笑的是該公司趙藥師
    及范藥師竟然在部落格賣保健品 衛生局不管嗎
    太可惡了

    回覆刪除
  19. 普登藥品公司在醫業界是惡名昭彰 在部落格賣保健品還裝高尚 真噁心

    回覆刪除
  20. 請問普登藥品在醫業界如何惡名昭彰呢?請舉實際例子!供我們這些消費者參考!請勿因為惡性競爭誤導我們這些消費者!

    回覆刪除
  21. 刑法第三一○條毀謗罪
    壹、法條內容
    刑法第三一○條:「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

    另外在網路上公然侮辱或毀謗他人,在民事方面是侵害了他人的人格權(名譽),因此被害人(若所陳述被害人的說明為事實則不成立)可以依民法第18條、第184條、第195條, 請求損害賠償。
    在網路散佈,依該小心用語。不然被告,應該吃不完兜著走。

    回覆刪除
  22. 真精彩 為了一個葉黃素 搞成這樣 真是百年難得一見 看來那一家公司發火了

    回覆刪除
  23. 我想說一句話 這是別人的部落格 他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力 不是給你們廠商 嗆聲的地方 請問你是誰阿 還把自己公司的資料放上來 是怕不知道你們是那一家廠商嗎

    回覆刪除
  2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想不到這兩天多了這麼多留言...一些類似廣告的留言,抱歉刪除了。

    謝謝各位支持我的人,我也虛心接受反對我的人的意見。這篇文章本來就是我個人的想法,請注意我並沒有說這個產品好或不好,只是提出我對這個產品的卡片中的資訊的疑問,文中部份也是用疑問句,各位看官信與不信可以自行斟酌,我絕對沒有想要"誤導"任何人的意思。我覺得我提出的都是合理的懷疑,如果有人覺得我亂引導,請明白指出是哪句亂引導別人。

    許多人提到的網站 http://www.doh.gov.tw/foodchk/,請注意這是 膠囊錠狀"食品"核備查詢 的網站。本文在2009年5月發佈,當時"維他命"是歸類為"藥品",所以應該在 藥證查詢系統 http://203.65.100.151/DO81E0.asp 裡面查詢才是正確。大家可以查一下善存或克補,就可以看到 衛署藥製字第xxxxxx號。我所說得"沒有通過衛生署的核准"是指在 藥證查詢系統 裡面找不到。

    既然有人可以提供正確訊息,可否幫我解答一些疑問?
    1.卡片上所寫的"2003年通過美國F.D.A(藥物食品檢驗局)安全認證",可否提供網址查證?我找不到喔。

    2.卡片上所寫的"F.D.A認證號碼GRN000110"是發給 Cognis 公司的葉黃素的認證,不是發給CATASOD-OCUXTRA 賜得明,也不是發給美國西必奇生技大藥廠公司的認證。賜得明是使用 Cognis 公司生產的葉黃素嗎?如果不是,為何拿別人的認證來冒充?

    3.卡片上所寫的"美國Cognis特別採用...(恕刪)",同上,賜得明是使用 Cognis 公司生產的葉黃素嗎?如果不是,會不會有誤導民眾的嫌疑?

    4.上面有網友提到,查不到西必奇生技這個藥廠,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提供這個藥廠的詳細資料網址?像是工商登記、營業許可、地址、資本額、員工人數之類的訊息?如果有這家藥廠,這些資料應該網路上可以查得到,我想大家希望看到的不是像 http://www.formulationtechnology.com/ 這麼簡陋的網站,這實在不像個大藥廠。

    我沒想到這篇文章會引起如此大的回應,希望大家都能理性討論,謝謝。

    回覆刪除
  26. 那一家公司還真不死心

    回覆刪除
  27. 還好看到你文章~沒被騙
    謝謝

    回覆刪除
  28. 不是有含維他命的就一定是藥品,有含維他命者可以作為食品,但須符合食品添加劑規範。該產品是進口膠囊錠狀食品,有核備函就可以了,所以你最後一段那邊查不到藥證是錯誤的資訊,最好是改掉,避免麻煩。
    另外其他你的疑問,像是FDA認證以及PDR登載這類的,我也是很想知道該廠有沒有辦法提供證明,市面上多的是指著A說B的東西,沒有明顯證據的話,不宜全信。

    回覆刪除
  29. http://tw.myblog.yahoo.com/pd-168/article?mid=2220&prev=6012&next=2220

    原料跟加工...是分開的,原料取得是符合認證而已..加工就不知道了,
    不過能取的稀有原料,何必做爛自己產品

    回覆刪除
  30. 我並沒有說這個產品好或不好,我只是提出我對這個產品的卡片中的資訊的疑問,後來查證此產品確實有通過衛生署的"膠囊錠狀食品",但是如果只是食品,頂多是確定吃了不會有問題,也不應該宣稱他的療效。

    另外,目前也沒辦法確定原料取得是符合認證,上面有人提到廠商來留言了,如果真是這樣怎麼不提出些證明文件之類的呢?那個加工廠感覺起來都有問題,難保原料來源也有問題。

    回覆刪除
  31. 天ㄚ~~~我已買好幾瓶給我家小朋友吃了.看了真是快昏倒~~!!板大~~那您可否介紹...有哪幾家大廠的兒童葉黃素是較OK的.感謝.

    回覆刪除
  32. 您好,我不是賣藥的我也不太瞭解,不過我之前有在COSTCO買過一種葉黃素,是電視上有廣告的牌子,感覺價格比較合理一點。
    但是我比較建議,如果你家小朋友沒有因為眼睛方面的疾病特別需要補充葉黃素,我覺得多吃含有葉黃素的蔬果類就好了。

    回覆刪除
  33. 您好! 感謝以上的討論, 讓我對於這產品暫且持保留態度了...(先把錢省下來 XD)
    另外, 雖然版主在去年12月回應說 [...查證此產品確實有通過衛生署的"膠囊錠狀食品"], 可是我在上述所提到的衛生署網站 http://www.doh.gov.tw/foodchk/default.htm 輸入[賜得明], 結果是[查無此資料!!]
    是哪裡有問題嗎 @_@ ??

    回覆刪除
  34. To Lillian,
    我剛剛又去查了一次,確實是[查無此資料!!],我也不知道事怎麼回事,有可能是該網站出問題,也可能是該產品已經被註銷?

    回覆刪除
  35. 版大,
    我爸爸有糖尿病, 導致眼睛不是很好
    之前還因為白內障開了手術
    ((手術沒很成功))
    最近那個醫生介紹我爸爸吃一種叫做
    GLAUCO DM (固樂地恩) 的產品
    還有其他些來自於
    CPH-Formulation 公司的產品
    看了你的文章之後, 後者我應該是想都不會想了
    不過能請你幫我查查看GLAUCO DM (固樂地恩)安不安全嗎?
    我好像有找到官方的網誌了
    http://www.bio-hygeia.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96787
    不過我看遍了包裝, 都找不到能證明這是個安全食品的認證碼
    去了行政院衛生署的網站也是找不到任何資料
    就先謝謝你了 !

    回覆刪除
  36. To J.L ★,
    我也只是用 Google 搜尋而已,所以我能找到的資料應該跟你差不多。
    通常有通過認證的話應該都會印在外包裝上,如果沒有印,應該是沒認證吧。
    抱歉沒幫上忙。

    回覆刪除
  37. 其實網路也有人在問西必奇,
    剛好找到『趙藥師』的回覆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80110684
    美國西必奇大藥廠:
    正確應是
    製造廠Manufactured by:
     Formulation Technology  INC. USA
    Export distributor:
    CPH International Corp. USA
    http://www.formulationtechnology.com/

    之前也是在看了趙藥師的部落格介紹,
    開始吃青添明保養眼睛,原價1000,
    打到普登找范藥師,可以算900,
    但是要買三盒以上才外送

    回覆刪除
  38. 最近親友請我代為查詢購買該公司生產的Tiowax,我査詢的結果,該神經營養素的銷售及藥廠資訊如出一轍,看起來這公司前科累累,專訛詐台灣消費者,哪有美國藥廠不在美國銷售的道理,理由自然費人疑心,也查無FDA認證的字號。

    回覆刪除
  39. 受益良多 我弟去眼科 醫生也是推薦這罐 30顆1500 根本被當盤子
    我也是都上iherb或是美國網站買FloraGLO的葉黃素 價差超級大的

    回覆刪除
  40. 不如直接買美國大廠的護眼葉黃素來吃 算起來價格只有1/4...
    http://www.holyup.com/catalog/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40

    回覆刪除
  41. 今天報出這事還是很秒的對比

    回覆刪除
  42. 這家產品出事了,葉黃素標示含量5毫克, 實際只有1.4毫克(28%)還賣真貴~
    http://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id=19880&chk=c433efbd-2a42-4c48-9927-8df67fec6c04&param=pn&cid=4&cchk=f11420b2-cf8e-4d3a-beb5-66521b800453#.Vzk_C9R95DA

    回覆刪除
  43. 轉載食藥署新聞: 「普登生技有限公司」網頁上誇大宣稱由「美國西必奇生技大藥廠」生產製造,惟實際上該家CPH公司僅係輸入商委由家人在美國設立之貿易商,實非網路上誇大宣稱之「美國西必奇生技大藥廠」,相關產品亦均未在美國地區販售:疑涉違反食安法第28條第1項規定,食品之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違者依同法第45條處新臺幣4-400萬元罰鍰。

    回覆刪除
  44. 某眼科醫師長期在他的診所賣這個產品...請問他沒有違法嗎?

    回覆刪除
  4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6. 我在美住了超過30年。常有朋友託買「美製藥」,説是台灣醫生指定的。漸漸我查覺,這些滿盒英文的藥根本不是FDA核准的,只是所謂健康食品,但又不是市面上販售的。
    這些全是設在美國的小合約公司客製的,甚至我懷疑根本是台灣人在美設的公司,做可稱是美國制造的特效藥。在台灣或大陸和醫生勾結騙消費者,大賺黑心錢。要知道,只要不稱是可治病的藥物,全歸類食品不需要FDA核准的。
    台灣醫生真夠可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