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6月3日

許醫師復健科診所~超神奇


昨天早上起床時就發現有點不對勁了,右手肩膀的關節好像是因為睡覺姿勢不良壓到,像是扭到的不舒服感覺。下午開始越來越嚴重,晚上則隨便動一下就痛到不行,右手幾乎完全抬不起來,連洗澡都有困難。

這種病症感覺好像看中醫會比較好,就在 MSN 問阿杕請他推薦比較好的中醫,想要去按摩推拿一下,阿杕看了一下後介紹我這家『許醫師復健科診所』,今天早上我就去看醫生了。

也許是因為平常日早上,診所裡的病人不多,掛號後馬上就看醫生。我跟許醫師說了我的症狀,我看到許醫師手上的小紙條,寫我的名字生日,還有一些不知道什麼東西,然後許醫師翻開一本小書看了幾眼,開始左手掐指一算,好像在幫我算命的感覺。算完後許醫師從我的右手開始輕輕的摸,一直向上摸到肩膀,然後是右腳摸到大腿到肚子 → 胸口 → 肩膀,再換左腳 → 大腿 → 肚子 → 胸口 → 肩膀,最後是右手摸到肩膀,然後叫我動一下右手感覺如何。天阿!!真是太神奇了,就這樣隨便摸一下,右肩的疼痛就消了一半!許醫師說我是睡覺姿勢不良壓到,氣血不順阻塞在右肩關節,所以會疼痛,他剛剛就等於是幫我疏通管線,氣血順暢了自然就不會痛了,但我還是搞不懂為啥這樣隨便摸一下就能疏通

後來許醫師又讓我去做電療及熱敷,原本以為電療會像觸電那樣刺痛的感覺,但其實一開始就只是像是電動牙刷那樣震動的麻麻的感覺而已,後來越電越舒服,很像有人在幫我按摩的感覺,真想叫護士讓我電久一點,哈哈。全部做完之後整個感覺好很多,手抬起來還是有點痛,不過疼痛已經消了一半,至少一般的活動大概是沒問題了。

回來後跟阿杕說整個過程真的很神奇,阿杕說他朋友上次腳扭到去也是,去一次就消腫,雖然還是掰咖但是可以走了。我說可能就在東摸西摸的時候,許醫師用內力把真氣送進我的穴道,打通任督二脈了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