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6月3日

狀元懷古北部肉粽


前幾天看了這個粽子的評比,想說既然四喜這麼難買,就試試看大賣場的粽子吧。



除了上次說的『湖州粽』,大陸還分為北方粽及南方粽,『台灣粽』類似大陸南方粽『台灣粽』又分北部粽及南部粽
『北部粽』會先把糯米炒香,加入五香粉、胡椒粉、醬油等調味,再以竹葉包裹填餡後蒸食。北部粽所用竹葉多為筍殼,色澤棕黃,略帶斑點。北部粽因為是用蒸的,吃起來感覺比較類似油飯。
『南部粽』則是用純白糯米,加入各種餡料後以粽竹葉包裹,放入鍋中以大火水煮。南部粽所用的粽竹葉質地細緻而葉面較寬,氣味也較芳香,食用時帶有淡淡的竹葉清香。南部粽因為是用煮的,吃起來感覺比較不油膩,糯米也比較軟黏。



昨晚特地跑了一趟家樂福買了粽子評比地方粽第一名『皇品一內灣野薑花粽』傳統粽第一名『狀元懷古北部肉粽』,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今天中午就迫不及待蒸了一個狀元懷古北部肉粽吃吃看。

傳統粽第一名狀元懷古北部肉粽,餡料有豬肉、香菇、花生、蔡脯、金鉤蝦,糯米的調味很好,有胡椒及五香的香味,豬肉的肥瘦得宜,肉質不錯,還真是滿好吃的。家樂福售價是一包 8 顆 280 元,平均一顆 35 元,175 g,價位很 OK,難怪可以得到傳統粽的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