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6月9日

U.S.D.A. Choice 沙朗牛排


上週『La Crema』老闆鍾 Sir 找肉商進了一大塊『U.S.D.A. Choice 沙朗牛排』,我怎麼能錯過呢?請鍾 Sir 幫我留一點,結果給了我好大一塊。



自從看了 T 大寫的如何在家煎烤牛排 - 終極版,才知道煎牛排沒什麼困難,之前也曾經實驗過別的牛排,按照 T 大的方法就可以自己在家做便宜又好吃的牛排,從此之後我就不太想去西餐廳吃牛排了。這是我第一次買『U.S.D.A. Choice 沙朗牛排』,所以來紀錄一下。



美國農業部(U.S.D.A.)的牛肉評級制度的品質等級是牛肉風味(flavor),柔嫩度(tenderness)以及多汁程度(juciness)的一種指標,主要是由成熟度(maturity)以及肋眼肌的大理石紋脂肪含量(marbling)兩種因素來決定。以上述兩種決定因素評鑑所得的等級共區分成八種,極佳級(Prime)、特選級(Choice)、可選級(Select)、合格級(Standard)、商用級(Commercial)、可用級(Utility)、切塊級(Cutter)、製罐級(Canner)。(資料來源: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除了上面的等級,牛排還有分許多部位,如我們常看到的牛小排(Short ribs)、菲力(Filet mignon)、紐約客(Strip Steak)、肋眼(Rib eye steak)、沙朗(Sirloin steak)、丁骨(T-bone steak)等等,不過我找到的圖有不同版本,有的說肋眼(Rib eye steak)就是沙朗(Sirloin steak),但是有的圖上看到肋眼(Rib eye steak)跟沙朗(Sirloin steak)完全在不同部位,詳情到底如何我也搞不清楚了。

以我自己的認定我家牛排貴族世家這類平價牛排用的牛肉大概就是可用級(Utility)或商用級(Commercial)這種等級。西堤可能是用合格級(Standard),再高一點價位約 800 元左右的大概用可選級(Select)。至於特選級(Choice),大概都會賣到一客 1000 元以上,茹絲葵那種價位才會用到極佳級(Prime)吧。

今天中午家裡沒人,決定來煎一塊牛排吃吧。火侯沒有控制的很好,表面略焦,烤箱也不小心調太高溫,雖然中間還算漂亮的粉紅色,但是實際上已經超過五分熟,稍微老了點。更重要的是,我居然找不到我的海鹽!只好用一般的鹽來替代,風味當然是差了很多,不過整體說來還算不錯,搭配一杯紅酒,這才是人生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