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2月15日

La Crema~我不在家 就在克立瑪 不在克立瑪 就在去克立瑪的路上


其實這家咖啡店早就該寫了,但是一直忘記這回事,也許是因為太常去太熟悉,『La Crema 克立瑪』我已經去十年了



『La Crema 克立瑪』是一家咖啡店,不賣簡餐,只有義式咖啡、各種單品咖啡、花茶、蛋糕、餅乾、冰淇淋等等點心。老闆鍾 Sir 原本是一位航太機械工程師,因為迷上了義式咖啡而毅然決然的開了『La Crema 克立瑪』咖啡店。為了 Espresso 表面的油脂狀 crema,工程師背景的鍾 Sir 自行改裝咖啡機,嚴格控制咖啡機的水溫與壓力,使得每一杯 Espresso 都有厚厚一層赭紅色,且色澤均勻的 crema,如同醬油膏一般顏色濃厚,濃郁黏稠卻入口滑順,齒頰留香。除了咖啡機,咖啡豆也是也是精挑細選,鍾 Sir 自己進生豆自己烘培,才能調整出自己想要的味道。



另外,鍾 Sir 打的奶泡也是一絕,改裝過的咖啡機蒸氣壓力比較大,打出的奶泡非常綿密細緻。我因為胃不好不敢喝 Espresso,所以我都喝 Latte,我從來沒在別家喝過如此細緻綿密的奶泡。冰淇淋及雪酪都是老闆娘自製,也都非常好吃,絕對不輸市面上那些美國、瑞士進口的大廠牌冰淇淋;雪酪口感清新爽口,夏天來兩球雪酪真是清涼消暑。

『La Crema 克立瑪』除了咖啡有名,在音響圈內也小有名氣。鍾 Sir 是玩音響的發燒友,店內的音響設備聽說價值將近百萬,LP 黑膠唱盤、真空管擴大機等等設備一應俱全,CD 與 LP 黑膠唱片一大堆,有些客人來店裡除了喝咖啡,也喜歡跟鍾 Sir 討論音響方面的資訊或經驗。在這裡能夠有好咖啡也有好音樂,別的咖啡店很難得到這樣的雙重享受。有時吃飯時間店裡只剩幾位熟客,或是晚上打烊後,鍾 Sir 就拿出 LP 黑膠唱片,把音量開到很大聲,馬上就感覺彷彿身臨演唱會現場。聽習慣了『La Crema 克立瑪』的好音樂,家裡幾百元的喇叭就感覺像是歌手帶著口罩唱歌的聲音,所以就很少開了。馬的人就是這麼賤,享受過好東西後就開始挑剔了。

雖然老闆很低調,但還是有許多媒體報導介紹過,在 Google 上也是隨便就搜尋到一堆食記。現在『La Crema 克立瑪』還紅到國外去了,聽說國外某些介紹台灣的旅遊書籍裡有介紹這家店,今天我旁邊就坐了兩位香港口音的遊客拿著旅遊書找來這裡喝咖啡,一家咖啡店能做到這樣也真是不簡單,這算是台灣之光嗎?呵呵~

我不在家,就在克立瑪,不在克立瑪,就在去克立瑪的路上。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La Crema 克立瑪』已經是許多熟客的第二個家。每次有人問我,『自己一個人去喝咖啡嗎?』沒錯,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去,但是跟老闆、熟客們都認識,到了那裡自然就很多朋友可以聊天了。

部份內容節錄自:今週刊 譜一曲幸福協奏曲……巧手一揮 鍾引弘結合音響與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