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2月14日

聖瓦倫丁節 St.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又名聖瓦倫丁節,在每年的 2 月 14 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情人在這一天互送巧克力、賀卡和花,用以表達愛意或友好。

關於這個節日的起源,據說是在西元三世紀,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的婚姻承諾,當時是出於戰爭的考慮,使更多無所牽掛的男人可以走上爭戰的疆場。一名叫瓦倫丁(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愛的年輕人舉行教堂婚禮。事情被告發後,瓦倫丁神父在西元 269 年 2 月 14 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據《天主教百科全書》指出,公元 496 年,教宗聖基拉西烏斯一世把 2 月 14 日定為聖瓦倫丁日。這個節日現今以「聖瓦倫丁節」——亦即情人節——的姿態盛行起來。

但是在第 2 次梵蒂岡大公會議後,1969 年的典禮改革上,整理了一堆在史實上不知是否真實存在的人物以後,聖瓦倫丁日就被廢除了。現在天主教聖人曆已經沒有聖瓦倫丁日(St. Valentine's Day)。

意思是說根本沒辦法確定是不是真的有瓦倫丁這號人物,搞不好也只是某個古早的故事以訛傳訛的流傳下來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版本。不過即使如此,大家還是一樣繼續過情人節,反正商人為了賺錢還是繼續炒作,人們也只是為了過節而過節,就像是一堆根本不信仰耶穌的人也要去慶祝耶誕節一樣,只是為了想要狂歡找個藉口嘛。

資料來源:WIKI 維基百科賊夫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