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2月11日

麻辣一村~真材實料


蓓蓓即使已經辭職了還是個大忙人,從去年 12 月底說好要約吃飯,一直到今天終於有空了。近年來蓓蓓已經改走口味清淡的養生路線,不過冬天還是受不了麻辣鍋的誘惑,約了今天中午去吃『麻辣一村』



『麻辣一村』才開幕兩年多,在麻辣鍋界已經小有名氣,許多媒體都有報導過,據說關鍵在於真材實料,以單點等級的食材來做吃到飽,所以有好口碑。除了食材好,湯底也下了功夫,麻辣紅湯以二十多種中藥材、辣椒、香料製成;美白牛奶鮮魚湯是從江浙老菜白蘿蔔絲鯽魚湯演變出來的,將整尾魚加上多種香料慢滾兩小時,最後再加入鮮奶,而成一鍋濃白鮮甜的白湯;蔬菜清湯則是將高麗菜、洋蔥、胡蘿蔔、黃豆芽、昆布等鮮蔬食材熬約一小時而成。蓓蓓說朋友來吃過之後跟她推薦,所以一直都想來吃吃看。



一進店裡就給了我好印象,除了屋頂是黑色的,其他都是淺色系,感覺就是窗淨几明,不像一般麻辣鍋店大多都是黑色系整個黑黑暗暗的感覺。39 種調味料也是一大特點,吃不同的東西可以搭配不同的調味料。我們點了蔬菜清湯跟麻辣紅湯,鍋子放在一個木製的框架裡面,應該是避免碰到打翻及燙傷,很貼心的東西,不過好像設計有點小瑕疵。食材全部都是點餐式,不用一直走來走去拿菜,感覺也比較衛生。

肉類全部都是現點線切,鹿肉雖然標榜養生,但是太瘦沒啥油脂,口感偏硬,養生的話可以提供鴕鳥肉阿,好吃多了!澳洲小肥羊、麥香梅花豬、頂級雪花牛都好吃,肉質還不錯。

蔬菜及菇類,蔬菜類都滿新鮮,香菇很大一朵,感覺很不錯。

海鮮類,聽說最有名的就是東石生蚵,不過吃起來感覺跟一般的鮮蚵差不多。鮮蝦很新鮮,不過不夠大隻,而且大小不一。

餃類,通常吃火鍋我都不會點餃類,因為看到寫手工做的才點,是有比一般餃類好吃一點點,不過下次去的話應該也不會再點了,蛋餃還是我家自製的好吃阿!

手工丸類,據說製作時不加粉、魚漿,完全真材實料,吃起來感覺確實與其他火鍋店不太一樣,比較好吃一點。

飲料區,有西瓜汁、四季水果茶、蘋果汁、油切茶花綠茶、自家秘方的烏梅汁,我只喝了油切茶花綠茶,沒加糖很不錯,我不喜歡甜甜的茶喝起來感覺很怪。

冰淇淋,有卡比索MÖVENPiCK 莫凡彼、明治三種選擇,我最喜歡卡比索,不像 Häagen-Dazs 哈根達斯MÖVENPiCK 莫凡彼那麼甜,但是味道也很濃郁,適合像我這種怕胖的人吧,哈哈。明治雖然也不甜,但是味道太淡不好吃。

雖然有規定用餐時間兩小時,但是平常日中午沒客滿也沒人排隊,我們倆個從 12:00 吃到 15:00 也沒有來趕人。快到 15:00 時服務生先來跟我們結帳,並說廚房 15:00 要休息了,問我們還要不要加點,我們說不用了已經太飽了,服務生很驚訝的問真的不用嗎?好像我們吃太少似的,不過我們倆個的食量真的比以前差多了。這樣好的服務,比起那些即使沒客滿也沒人排隊,兩小時一到就趕客人的店家好太多了!

平日午餐每人 399 + 10%,但是不供應美國極黑牛與松阪豬,價格一般味道也還不錯。不過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一是食材種類稍微少了一些,像是魷魚、脆管這些我喜歡吃的且麻辣鍋店常有的食材沒有;二是上面提到的木製框架的設計缺陷,我們把電磁爐開到最大,但是煮了半天一直都很難沸騰,跟服務生反應之後也沒有改善,我們猜想可能是木製框架把鍋子架高了,使得鍋子底部沒有完全接觸到電磁爐,所以無法正常加熱。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沸騰的關係,吃完回家後就拉肚子了,希望這個問題可以改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