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2月20日

羅氏秋水茶~比王老吉好喝


買完電腦零件回去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家柑仔店,大大的招牌上寫著羅氏秋水茶,小毛說這也是台中的特產之一,但是他也沒喝過,所以我們決定去買來喝喝看。



羅氏秋水茶創始於清朝道光 27 年,元祖大陸福建省,羅秋水中醫師常以自製藥茶包囑患者帶回熬煮,皆有效驗,因名曰『秋水茶』。民國 34 年羅秋水的後人將秋水茶帶來臺灣,39 年於台中太平鄉設廠。51 年全臺流行霍亂,秋水茶以其能止瀉退火,大量供應台中縣市地區患者,因而聲名大躁。(資料來源:羅氏秋水茶



回到小毛的工作室才仔細看了一下,羅氏秋水茶是以茶葉、青草、開水煮煉,今天煮今天賣,不能久存,若離開冷藏三小時就要喝完,良好冷藏可保鮮五天。喝起來味道類似青草茶,略帶些苦味及微微的甜味,剛好符合我不喜歡甜味飲料的口味,我覺得還滿好喝的,夏天喝應該是很清涼消暑又降火的好飲料,跟現在很紅的王老吉相比,王老吉就太甜了。但可惜只有台中少數柑仔店有賣,這麼好的飲料應該要好好發揚光大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