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2月8日

車庫羊肉爐~運氣好才訂到位


這兩天來了個大寒流,今年入冬以來首次氣溫降到 10 度以下,這麼冷的天氣當然要吃熱呼呼的東西啦。想說好久沒吃羊肉爐了,就上網找到這家評價不錯的車庫羊肉爐,Vivi 說有吃過覺得很好吃,所以馬上在 Facebook 上揪人去吃這家。



通常只要大寒流一來,稍有名氣的羊肉爐、薑母鴨、麻辣鍋等就會很難訂位或是要大排長龍,車庫羊肉爐也不例外,我大約 15:10 打電話去訂位,接電話的人(大概是老闆娘)說我運氣真好,2 分鐘前才有人打電話來取消一桌六人的訂位,我剛好替補上,其它位子已經全部被預訂滿了,真是有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啊 啊~



這家還真是名符其實的車庫羊肉爐,在周圍是一群舊式公寓的小巷子裡的一樓,如果是一般住家的話那一定會是車庫。我們 18:10 到達時門口已經站了一堆人,看起來鐵門才剛剛拉起來的樣子,桌椅都還沒擺放好,開門時間不太準時喔。等著老闆娘叫到我們入座後,過了一下只見老闆娘拿點單過來自言自語的說:『你們六個人嘛,那就來個大份的,嗯,麵線、XXX、XXX、XXX、XXX(沒聽清楚說什麼),嗯,這樣應該夠了。』我們還沒回過神還沒機會發言,老闆娘就調頭走了,完全就是老闆娘幫我們點餐,不過這樣也好啦,第一次去等於是叫老闆娘幫我們推薦吧,後來回家上網看大家像也都是吃這些東西。

山豬肉皮Q有嚼勁,加點青蒜就很好吃。

泡菜,看起來紅紅的但是一點都不辣,還有點韓式烤肉醬的甜味,感覺比較怪,還是一般辣的韓式泡菜比較習慣。

涼拌洋蔥,我不太喜歡吃煮熟的洋蔥,但是這涼拌的生洋蔥卻是很清爽開胃,還不錯。

大陸妹,服務生說可以用大陸妹把山豬肉、泡菜、涼拌洋蔥包起來吃,口感還不錯,如果泡菜辣一點應該會更好。

麵線的味道不像一般的麻油麵線,好像是只有加一點鹽的清淡口味,我覺得加點羊肉爐的湯會比較好吃。

羊肉爐,網路上看許多人說是紅燒羊肉爐,但是我怎麼吃也不覺得是紅燒口味,感覺比較像清燉,但是有加某些香料之類的調味,反正跟一般羊肉爐味道不同,卻又分辨不太出是什麼味道,我覺得味道滿不錯的。一大鍋裡有香菇、凍豆腐、香菇梗丸子、高麗菜、連皮帶骨的羊肉塊,份量還不少。羊肉沒什麼膻味,我覺得還是要有一點膻味才像是羊肉才好吃嘛。

這樣吃下來一共 2250 元,平均一人 375 元,又被 David 哥搶著去買單,真是不好意思。也許是今天大家都不餓吃不多,羊肉爐的份量也還滿夠的,所以我們根本沒吃完,最後還打包帶回家了一些,不過味道確實還不錯,難怪這麼難訂位,我們離開時外面站了一堆人等著吃第二輪,不訂位的話應該試吃不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