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19日

名揚坤昌行臭乳腐~奇臭無比


多年以前老爸不知道在哪裡買了一罐臭豆腐乳,實在太好吃了,想不到有這麼好吃的豆腐乳,後來老爸說那個臭豆腐乳找不到了,讓我非常失望。後來有一次去村子口吃飯時吃到了名揚坤昌行臭乳腐,更是讓我驚豔不已。



相傳臭豆腐乳清朝安徽仙源縣舉人王致和意外的發明。清朝康熙 8 年,王致和赴京趕考,不幸名落孫山,留在北京經營豆腐舖。某天王致和因累積不少存貨,打算加鹽醃製做成豆腐乳,結果發霉,豆腐變成青色,而且其臭無比,不過吃起來卻非常好吃。後傳入宮中,倍受慈禧太后讚賞,賜名『御青方』,成為御膳。現在北京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已經是中國豆腐乳製品中最有名的的品牌之一。

 

第一次買時只知道名揚坤昌行在中和,就騎了將近一個小時車去買,後來才知道很多地方都有賣,有些地方離我家還挺近的。到了店裡跟老闆說我要買臭乳腐,老闆一直問我確定要買嗎?真的很臭喔!名揚坤昌行臭乳腐的味道真的奇臭無比,但是吃起來真的超好吃,不過大概要真正喜歡吃臭豆腐的人才會覺得好吃,就像起司一樣,越臭越好吃。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很愛豆腐的人最好不要貿然嚐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