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3日

Ghost XP


所謂的 Ghost XP,就是在一台電腦上安裝好 XP 及應用程式之後作成一個 Ghost 檔,然後 Ghost 到其他電腦,並且可以正常開機及使用。網路上有很多製作方式,對岸的自由天空已經開發了正式版的 Easy Sysprep V3,下次有空再來試試看,我用的方法算是比較原始手動的。

1. 安裝系統:用 VMWare 或一台電腦安裝 XP 及常用的應用程式,最佳化、刪除廢物、磁碟重整等。

2. 準備程式:把 Sysprep 放在 C:\Sysprep\ 下,i386 放進 C:\Sysprep\i386\,DriverPacks 放進 C:\Sysprep\Drivers\。

3. 移除所有驅動程式。

4. 製作自動安裝檔:用 setupmgr 製作 sysprep.inf。

5. 新增驅動程式路徑:用 SysPrep Driver Scanner 掃描 C:\Sysprep\Drivers\,加入路徑。

6. Sysprep 封裝:執行 Sysprep 重新封裝。

7. 移除所有硬體裝置:執行 devcon 移除所有硬體。

8. 偵測電源管理:用 Vista 的 NTLDR 取代 XP 的。

9. GHOST:關機後用 XPE 開機,DriverInjection 設定好硬碟,製作 GHOST。

目前為止好像還沒遇到會有問題的電腦。準備開始研究 Windows 7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