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7日

江蘇老趙刀切麵~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今天中午家裡沒開伙,正愁不知道要吃啥,老爸說去買『江蘇老趙刀切麵』回來吃好了,想想也有陣子沒吃了,就決定吃這個啦。



說我從小吃到大一點也不為過,記得很小的時候老爸就會去買『江蘇老趙刀切麵』回家給我們吃,後來長大了也會三不五時自己跑去吃,我身上的肥肉有部份也是靠這家店提供的,哈哈。這樣說來,『江蘇老趙刀切麵』已經有至少 30 年歷史了,以前店裡全都是外省榮民老伯,看他們現場手工桿麵切麵,後來隨著歲月增長,每過幾年就少了一位榮民老伯。大約在 10 年前開始剩下最後一位榮民老伯了,坐在輪椅上指揮著手下的徒弟,最近幾年連最後這位老伯也不見了,我想大概是都去西方極樂世界了吧。



每次去吃『江蘇老趙刀切麵』都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它不像一般麵店是先去坐下再點,必須先去排隊等麵煮好後再自己端去座位,除非不是用餐時間才能先去坐下再點。可能是生意太好了所以必須這樣吧,信維市場附近沒有一家店像這樣大排長龍的。店面就是很普通的像是路邊攤,位子也不多,很多上班族來都是買外帶。

『江蘇老趙刀切麵』每一種麵我都吃過,我最喜歡的是豬腳麵。手工桿的麵再用刀切成一條一條的所以叫做刀切麵,粗粗的很Q很有嚼勁,這種才是好吃的麵條阿!豬腳麵的麵會加一點炸醬及牛肉湯,麵條吸入炸醬及牛肉湯汁就會很入味,通常我還會倒入一些豬腳的滷汁拌著吃,味道更讚!以我的食量來說,小碗剛剛好能吃飽,大碗的吃完會很撐。豬腳很豪邁的很大一個,皮Q肉嫩且滷的又香又入味,重點是不像一般台式偏甜的口味,而是以鹹味為主帶一點點甜,很合我的味覺,真是太好吃了!

這樣一碗豬腳麵才 100 元,我覺得非常好吃且超值,值得強力推薦!

2 則留言:

  1. 那位坐在輪椅上的老伯伯就是老趙本人.糖尿病的關係目前都躺臥在床..這是前幾年了(3-4年)..現在我就不知道了..這家麵店我整整吃了30年.從年輕吃到老.從老闆生龍活虎到幾乎掛...目前的麵條.其實跟以前比有差了..不知道是味覺退化還是老趙的麵退化..但固定還是會去光顧..因未能替代的實在很少很少..

    回覆刪除
  2. To antonio: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原來那位老伯伯就是老趙阿!
    說真的自從沒看到老伯伯之後,我也覺得麵條就開始走下坡,不過還是比一般的機器麵條好太多。豬腳也滷得越來越甜,漸漸偏南台灣口味,不過還在我接受的範圍內。
    另外推薦您這家麵店:http://dinkho.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30.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