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28日

蕭家牛雜湯~牛雜湯第一把交椅


昨天一早在 Google 熱門搜尋關鍵字看到牛雜湯第一把交椅這個關鍵字引起我的興趣,原來是 TVBS 介紹了一家店,馬上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了這家『蕭家牛雜湯』



『蕭家牛雜湯』原本叫做『新東街牛雜湯』,從 74 年開業到現在已經 27 年,也換成第二代在經營,以前只是個小攤子,現在已經有店面了。被網友封為牛雜湯第一把交椅,想說有這麼厲害嗎?地點就在 Yumi 家附近所以問她看看,Yumi 說不錯吃,剛好她今天休假,就約了跟他去吃下午茶。



我們大約 15:10 到,店面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店裡滿滿都是人,來吃下午茶的人還真不少阿!店裡只賣五種東西,牛雜湯、炒牛肉、牛肉炒麵或米粉、豬肉絲炒麵或米粉、大腸麵線

牛雜湯 60 元,湯碗不大,但是牛雜滿滿一碗還滿多的,湯頭加了十多種中藥燉煮,並且加入九層塔提香,味道很不錯,這麼冷的天喝一碗熱湯真是舒服阿!老闆娘看到我湯喝完了,還會主動問要不要加湯,服務也很不錯。

牛肉炒米粉 80 元,好大一盤,牛肉也不少,反而是空心菜少了點。我這盤可能是這一鍋炒好裝起來的最後一盤,湯汁比較多,Yumi 那盤就沒這麼多湯汁,所以感覺稍微太鹹了一點,也是美中不足了。

這樣吃下來一人 140 元,真是料多實在便宜又大碗,而且味道也很不錯,果然不愧為牛雜湯第一把交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