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25日

Louis Chevallier Bourgogne 2007 Chardonnay



Louis Chevallier Bourgogne 2007 Chardonnay,法國勃根地酒,COSTCO 賣 329 元。

 

上次喝了同一家酒廠的 Louis Chevallier Bourgogne 2007 Pinot Noir 紅酒,覺得還不錯,後來在 COSTCO 又看到這瓶白酒,就想說買來試試看。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喝 Chardonnay 的白酒。Chardonnay 是目前全世界最知名的白葡萄酒品種,原產於法國柏根地,但近半個世紀來蔓延迅速,儼然已經成為白葡萄酒的主流,除了德國與阿爾薩斯之外,幾乎每一家大型酒廠,都會生產釀製 Chardonnay 葡萄酒款。而全世界所有的餐廳之中,Chardonnay 也是佔據酒單總篇幅最多的白酒,卻也因此讓很多人喝到反感,而有 ABC 族群的誕生(Anything But Chardonnay)。(資料來源:Thomas Wine 葡萄酒美食漫談



此酒有清新淡雅的果香,不太明顯的甜,微微的酸與澀,口感清爽平順,還不錯喝,我覺得以這價位來說是滿超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