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13日

Windows 2003 Server 單網卡 VPN + NAT


Windows 2003 Server 利用單網卡做 VPN + NAT,可存取 Server 上資料並且可透過 Server 上網。

會研究這個功能是因為以前在大陸工作,大陸很機車會封鎖一些網站,所以想用 VPN 連到台灣的 Server,再透過這台 Server 連出去上網。



先在 Server 上設定,按照上面看圖說故事,省略部份畫面就是直接按下一步

1. 停用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服務。

2. 在本機使用者和群組中新增一個群組,把允許 VPN 連入的帳號加入此群組。

3. 開啟路由及遠端存取,在電腦名(本機)上選設定和啟用路由及遠端存取

4. 自訂設定

5. VPN 存取NAT 和基本防火牆

6. 在電腦名(本機)上選內容

7. 在標籤一般中選路由器LAN 及指定撥號路遠端存取伺服器

8. 在標籤IP中選靜態位址集區,並手動新增要發配給 VPN Client 的 IP。

9. 在遠端存取原則中選新增遠端存取原則

10. 使用這個精靈為一般狀況設定基本原則,自己取一個原則名稱。

11. VPN

12. 群組,把步驟 2 建立的群組加入。

13. 在NAT/基本防火牆上選新增介面

14. 區域連線

15. 在標籤NAT 或基本防火牆中選連線到網際網路的公用介面在這個介面上啟用 NAT

16. 在標籤服務和連接埠中勾選VPN 閘道(PPTP)

17. 在私人位址輸入 127.0.0.1

以上及全部設定完成,先在 Server 上測試 VPN 連線。

18. 開啟新增連線精靈

19. 連線到我工作地方的網路

20. 虛擬私人網路連線

21. 自己取一個公司名稱。

22. 輸入 Server 的 IP。

23. 輸入步驟 2 中加入群組的帳號及密碼,按連線。

如果有連線成功,表示 VPN 功能已成功啟用,按照步驟 18~23 在 Client 設定 VPN 連線即可。如果要從外面連進 VPN,要在防火牆或 IP 分享器裡開 NAT,把 1723 Port 指向 VPN Server,Client 的步驟 22 設定為 VPN Server 的 Public IP 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