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1日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台北 101 跨年煙火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台北 101 跨年煙火,我本來是打算在我家樓頂看就好。我家距離 101 直線距離大概 1 公里左右,而且中間沒有很高的建築物遮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幾乎整棟 101,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在我家樓頂上拍的。



12/31 下午去『La Crema』喝咖啡,本來打算 18:00 就要回家,豪哥等人帶了幾瓶紅酒來,酒一瓶一瓶的開,我也一杯一杯的喝,不知不覺就到了 21:00,也喝的有點暈暈了,喝酒真是誤事阿!湯姆熊說他公司在捷運永春站二號出口的捷運共構大樓忠孝天廈,樓頂也可以看煙火。我想了一下,我家是在 101 的南方,之前就有看煙火被煙檔住的經驗,而捷運永春站是在 101 的東北方,沒有被煙擋住的問題,跟 101 的直線距離也差不多是 1 公里左右,而且忠孝天廈有 18 層樓高,真的太適合了,所以就決定跟湯姆熊去他公司看煙火!

回家拿了相機跟 DV 出發,路上車多人更多,花了大概一個小時才到忠孝天廈,真是累死我了!因為太晚到,好位置都已經被人佔了,我也勉強才擠到 Felly 旁邊,沒地方可以架腳架,這樣完全沒辦法拍照了,還好有帶 DV,就用 DV 拍吧。第一次用 DV 拍煙火沒經驗,拍出來的煙火沒什麼顏色很黑白的感覺,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應該要手動調整對焦跟曝光才會拍得好看,下次一定要拍好一點才行。



這次 101 跨年煙火由蔡國強擔任總監,加上先前的電腦模擬煙火動畫,讓大家都非常期待,結果煙火放完卻挺失望的,原本的龍感覺像是毛毛蟲。蔡國強接受雜誌訪問時說因為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率太差,11 萬發火藥還在台灣公海上,結尾的火藥根本就沒裝設好。後來又說紐約的工程師因為受到大風雪延誤,太晚到台北以至於電腦連線來不及所造成。(資料來源:NOWnews)到底真相是怎樣恐怕沒人能知道,不過比照前後說法,後者感覺比較合理些,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