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8日

回館西北麵食~擠死了


前陣子大頭妹去『回館』吃過之後覺得不錯,就決定下次『La Crema』聚餐要辦在這裡,可是連續兩週碰上行憲紀念日與元旦,所以只好延到今天舉辦。



去年我也來『回館』吃過,也覺得味道還不錯,是一家賣西北麵食的清真餐廳,所謂的清真是指符合伊斯蘭教教規的食物,不符合的就是不潔的,例如豬肉、血、未經合法屠宰的牲畜、腐屍、肉食性動物,酒以及一切毒品亦屬禁止之列。魚不可以擊打或橫斷的方式處理,否則亦屬不潔。穆斯林首先檢查動物的眼睛確保其適合食用,供水飲用以解其渴,然後使之面向麥加,宰殺牲畜須先禱告,以割斷喉管方式為之,然後放血。



今天聚餐想不到大頭妹找了 14 個人,真是有夠多,但是今天的感覺沒有上次好,不是東西變難吃,而是老闆娘的態度問題。我們 14 個人有先訂位,但是到的時候老闆娘只幫我們留了 8 個人的位子,讓我們變的非常擠,有的人被擠到角落很勉強才能用到桌子,照片就可以看出我們擁擠的程度了。老闆娘說等隔壁桌空出來就讓我們坐,等到空出來我們要去坐時,老闆娘又給了後來的客人,這點實在讓人感覺很不爽,為了多賺幾個客人的錢就讓我們擠得半死,這時就讓我想起最尊重客人的高迪歐美私房菜有多好!擠在一起吃飯雖然不舒服,也還是別有一番樂趣就是了,今天吃的我上次也大多都吃過,沒拍菜單價格忘了。

家鄉羊肚絲香辣夠味很開胃,羊肚絲Q彈有嚼勁,很不錯。

母親手拌菜 180 元,是用洋蔥、蕃茄、小黃瓜、甜椒等等用微酸微辣的醬汁涼拌,清爽開胃。

孜然羊羔烙饃 280 元,是青椒跟芹菜炒羊肉末,稍微有點鹹,用烙饃包著吃就剛好,烙饃香酥有嚼勁,好吃。

羊肉水餃、牛肉水餃 120 元 /12 顆,每顆水餃都飽滿而扎實,羊肉水餃比較少見,味道都不錯。

羊肉火鍋,像是上次吃的羊肉清湯做火鍋煮,火鍋裡面有羊肉丸子、羊肉塊、凍豆腐等,再來涮羊肉吃,湯頭鮮甜清香很好喝,但是後來老闆娘加湯感覺只是倒水進去,加了幾次湯頭味道就越來越淡了。

羊肉串 110 元 /5 串,烤的不錯,有點Q又沒有過多的孜然,羊羶味也不重,跟大陸吃到的味道一樣。

寧夏手抓羊肉 280 元,清蒸的很軟爛的羊肉,羊騷味不重但是羊肉很香挺好吃的,滑嫩的口感相當好,不過我在新疆吃的手抓羊肉好像是用煮的。

羊脖子,紅燒的味道跟台灣一般的紅燒不同,有加些花椒之類的香料,很特別味道很不錯,跟手抓羊一樣也是非常軟爛,滑嫩的口感相當好。

烤羊背脊是要先預訂才有的菜,外皮烤的很酥脆,裡面不會老反而有點嚼勁,越嚼越香。

薑汁松花皮蛋應該是算開胃涼菜吧,我們一開始就點了但是到最後才出,向老闆娘催了幾次,老闆娘說廚房太忙了等下有空就會做,這是很難很花功夫的菜嗎?感覺只是涼拌皮蛋而已阿,真奇怪。我已經吃飽了就沒吃了,別人說是酸酸辣辣的口感,大概類似母親手拌菜吧。

豌豆粉以前有吃過但是我不是很喜歡豌豆粉,所以我也沒吃,也是酸辣味的涼拌菜。

我們吃的還算豐盛,除了水餃是主食類,其他許多都是羊肉,這樣平均一人 580 元也還好,味道還是有夠水準,只是希望服務態度要再加強,多尊重客人不要為了多賺幾個客人的錢而犧牲客人的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