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7月10日

回館西北麵食~道地回族清真味


這好像是 Monica 第一次約吃飯。昨天突然在 MSN 上發來時間跟地點,叫我帶相機,我問有美女嗎?她說就她跟小莉,我說那沒帶相機的必要了,哈哈。



回館是一家賣西北麵食的清真餐廳,以前有在電視上看過介紹,不過對我這個已經去走過絲綢之路的人來說,已經沒多大興趣。因為以前在台灣吃過的新疆菜西北菜,很少能把口味做的很道地,所以我對這家店也不抱太大期望。所謂的清真是指符合伊斯蘭教教規的食物,不符合的就是不潔的,例如豬肉、血、未經合法屠宰的牲畜、腐屍、食肉的鳥獸,酒以及一切毒品亦屬禁止之列。魚不可以擊打或橫斷的方式處理,否則亦屬不潔。穆斯林首先檢查動物的眼睛確保其適合食用,供水飲用以解其渴,然後使之面向麥加,宰殺牲畜須先禱告,以割斷喉管方式為之,然後放血。



我們約 18:30,但是這家離我家很近,依照大家遲到的習慣,又在 18:10 還看到 Boss 在 MSN 上,我想我也不用太早出門。後來我 19:00 到的時候,除了 Boss 之外大家都到了,真難得這麼準時阿!老闆娘看起來真的很像我在甘肅看到的回族人,羊肉串的烤法也跟大西北的一樣,看來還不錯。因為我遲到了,有些菜已經快吃完了。手抓羊肉是清蒸的很軟爛的羊肉,羊騷味不重挺好吃的,不過我在新疆吃的手抓羊肉好像是用煮的。孜然羊羔烙饃是青椒跟芹菜吵羊肉末,用烙饃包著吃,味道也不錯。母親手拌菜是用洋蔥、蕃茄、小黃瓜、甜椒等等用微酸微辣的醬汁涼拌,滿清爽的。羊肉串 & 牛肉串烤的不錯,有點Q又沒有過多的孜然,跟大陸吃到的味道一樣。干燒魚聽說是用吳郭魚紅燒的,不過卻是一道涼菜。紅燒的味道跟台灣一般的紅燒不同,有加些花椒之類的香料,滿特別的。羊脖子很特別,以前從來沒吃過,也是用類似干燒魚的紅燒,味道很不錯。家鄉羊肚絲香辣夠味,也不錯。羊肉清湯煮的不錯,湯頭鮮甜清香沒什麼騷味,雖然好喝但是大熱天實在不適合喝熱湯,喝的我滿頭大汗。話說我在新疆吃的手抓羊肉比較像這碗湯裡煮出來的味道。

回館的味道讓我有點驚訝,不是因為好吃而驚訝,而是味道做的滿道地的驚訝。平均每個人 525 元感覺有點小貴,但是可以吃到道地的回族清真風味也算是值得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