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7月28日

瘋狂的賽車 Crazy Racer


剛看就覺得風格很像《瘋狂的石頭》,果然是寧浩導演的電影,全片在廈門拍攝的大陸電影,許多場景我都很熟悉。片中也加入許多台灣文化,很棒的黑色幽默喜劇,另外《瘋狂的石頭》也很推薦喔!
IMDb:7.5



瘋狂的賽車 Crazy Racer

入圍金馬5項大獎 最佳影片、原著劇本、剪輯、視覺效果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口碑盛讚 大陸票房勇破五億台幣,九孔躋身一線票房男星

七個看似毫不相干的事件,卻由銀牌賽車手耿浩為首,主線與支線交錯以荒謬卻又合乎邏輯的方式貫穿成一部令人驚喜的瘋狂喜劇
【事件1】自行車車手耿浩(黃渤 飾),在競賽時因為對手跌倒,連滾帶爬的以0.01秒的誤差而超前,使得耿浩與金牌失之交臂…
【事件2】成為銀牌車手的耿浩誤代言了黑心提神飲料,產品內的禁藥成份導致他被判終生禁賽最後落得開貨車四處送海鮮的悲慘下場…
【事件3】奸商李法拉(九孔 飾)意圖謀財害妻領取高額遺產,找了兩個笨蛋殺手,反被老婆收買轉向追殺自己…
【事件4】澳門即將舉行一場國際自行車賽,泰國的毒梟匠心獨運,殺掉了本國的代表選手,用自行車裝運毒品來到澳門…
【事件5】從台灣來販毒的黑道(高捷、戎祥 飾)陰錯陽差的把毒品搞丟,甚至害得身手不凡的泰國毒梟丟了性命…
【事件6】和耿浩情同父子的師傅在弟子禁賽後因憤怒而中風,而後又因意外墜樓身亡,為了要辦一場體面的葬禮而找上了走行事風格誇張的禮儀社…
【事件7】兩個笨賊為了湊錢結婚,兩個菜鳥警察急於立功追凶,但卻老是搞不清楚狀況而擺了烏龍…



當年的《瘋狂的石頭》很大的成功原因,就在於幾條線索交會而成為一個精彩絕妙的故事,其邏輯性和縝密性,在電影編劇中都可謂是翹楚之作。寧浩表示,《瘋狂的石頭》的劇本更遠遠早於他前兩部揚名國際的電影《香火》、《綠草地》之前。而這次《瘋狂的賽車》的線索更多,幾條故事線索都糾纏在主角耿浩(黃渤 飾)身上。對於寧浩是否特別鐘情這樣多線索、形式特別的故事,寧浩說:“其實也不是刻意這樣做的,我和大家受的教育都一樣,也習慣順著講述一個故事,我想這是符合所有人正常審美習慣的,但最終為什麼會出現多線索,我想這還是內容的需要,只有內容才決定形式,我不會刻意做那種徒有形式的事情。” 其實所謂插敘、倒敘這些手段,我們上中學時都學過:“只要能說清楚一個故事,什麼手段我都會用的,要知道故事天然就是有頭有尾的,我計算和平衡的是講述故事的時間以及人物和情節的比重。瘋狂的賽車這個複雜的故事是導演與7位編劇經過10個月的討論而誕生的,其中的陰差陽錯好比數學運算,在編劇的過程中連微積分、邏輯計算都用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