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7月8日

古月同燒肉夜食~美味但缺少驚艷


Boss 下午打電話來說趙六約吃飯,就約在這家古月同燒肉夜食。結果趙六跟我們說錯地點,害我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



古月同燒肉夜食是日式燒肉店,還算小有名氣,一直想去吃吃看,目前在台北有四家店,分別是胡同、古月同、壺同、衚同,走比較高檔的單點式燒肉路線。趙六很豪邁的把主廚推薦的部份全部都點了,出來吃飯難得不是我點菜,就好好享受吧。



特選干貝是直接生吃,上面黑黑的是蟹膏,新鮮甘甜,真的爆好吃,覺得是今天最好吃的!椒鹽霜降松阪豬松阪豬就那個味道,好吃但是沒啥特別。達拉斯是每日限量,以前我也沒過這個名字,聽說是去骨牛小排一種,也是取自肋骨附近的肉,鮮嫩好吃。奶油去骨土雞腿,把雞肉烤到約 8 分熟,再丟到熔化的奶油杯裡,味道 OK。鯖魚是隱藏版的菜單,店員幫我們烤的很好,加上魚又新鮮,很好吃!椒鹽牛五花覺得就覺得普普。椒鹽大腸頭是已經煮熟的大腸,把他烤到有點微焦,外皮脆翠的就很好吃。特選沙朗肉質很好,烤到五分熟直接送進嘴裡,肉汁帶點油脂在口中散開,這就是幸福的味道阿!杏鮑菇只要烤單面,出水了就可以吃,脆脆的口感很棒。鹽蔥牛肋條覺得沒什麼,而且肉的形狀很散亂,像是邊角肉的感覺,賣相不好。椒鹽雞軟骨正常水準。烤飯糰聽說也是隱藏版菜單,不是我們點的,服務生剛好在我們旁邊烤被我拍下來。山藥是店家招待,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山藥,所以覺得普普。頂級法式羊小排是用紐西蘭進口的羊肉,烤的很嫩,羊騷味很淡,如果再多一點點羊艘味應該更好吃。還有冰卷跟奶油起士地瓜忘了拍照,冰卷其實就是用澎湖小卷製作而成的,必須是當天凌晨捕穫的澎湖小卷,上岸後馬上送到專做水晶冰卷的店家,以快火燙過,接著馬上低溫冰凍處理。烤到捲起來就翻面再烤一下就可以吃了,鮮嫩脆的口感很棒。奶油起士地瓜也很好吃,起士的淡鹹跟地瓜的甜味配合的很好。

吃完買單,平均一個人 1000 元左右(扣掉酒跟飲料的話一人約 700 元)。總結以上,以肉質來說,應該都是用美國 Choice 等級的牛肉,品質是滿不錯的,不過除了特選干貝跟特選沙朗之外,只有好吃沒有驚豔的感覺,我的舌頭好像越來越挑剔了。另外店家的服務也很好,幾乎全都是服務生在幫我們烤,還會邊烤邊跟我們聊天,可惜的是服務生都是帥哥沒有美女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