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7月26日

深夜食堂


日劇《深夜食堂》是由安倍夜郎創作的人氣漫畫《深夜食堂》榮獲了2009漫畫大獎,還被列為日本這本漫畫必讀!2009的第三名。



《深夜食堂》講述了發生在一個小餐館的故事,這裏的菜單只有豬肉醬湯套餐一種,但是老闆可以根據客人的要求利用現有食材做出各種料理,而且他還會和客人一起帶出一個個充滿人情味的故事。來小餐館的有各式各樣的客人,有黑社會份子,有沒名氣的演員,還有上班族和 OL 三人組。

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小品,配樂與劇情雖然平淡,卻很適合深夜的氛圍。每一集經由一種簡單的家常料理帶出各種不同的故事,有親情、愛情、友情、夢想等等,食堂裡的熟客們總是互相關心互相鼓勵,感覺滿像 La Crema 的人情味。料理跟故事一樣平實不複雜不華麗,卻往往能夠打動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