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7月2日

愛的自由式 Welcome


『為了找她,他已經走了 4000 公里,現在他要游過英吉利海峽。你離開時,我甚至懶得過馬路把你留住。』
IMDb:7.6



愛的自由式 Welcome
水溫10℃,距離 34,000M,為愛,他要泳渡無情大海
法國移民局:「從沒有人像他那樣偷渡!」
為了愛,你能游多遠?

自從女友米娜移居英國,17歲的伊拉克少年畢拉便決定離開祖國,為愛走天下。為了再見她一面,畢拉展開了一場橫跨歐洲的冒險之旅。然而,旅程到了法國北海岸就被迫停止,所有偷渡方式既致命,又易遭到逮捕。絕望的他看著英吉利海峽,突然靈機一動,決定泳渡大海!畢拉向一位游泳教練西蒙求教,在學泳的過程中,婚姻觸礁的西蒙發現了畢拉的瘋狂計畫,於是便暗中支持他、保護他,並教導他所有橫渡英吉利海峽所需的能力。畢拉的泳技一天比一天進步,最後他真能成功踏上英國的土地,見到米娜一面?



愛的自由式 Welcome 改編自真實故事、大膽碰觸法國非法移民議題的【愛的自由式】,講述一位為愛將性命置之度外的伊拉克青年,瘋狂無悔的逐愛歷程。影片精采探討了人權與律法的衝突,細膩勾勒出愛的永恆與遺憾,衝擊人心的情節,飽含滿溢的溫潤情摯,在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綻放光彩,榮獲最佳歐洲電影與人道精神大獎,更在法國奪下素有「法國金球獎」之稱的盧米埃獎最佳影片,並獲「法國奧斯卡」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六項大獎提名的榮耀,備受各界矚目!

電影背景設在法國北部城市加萊(Calais),這裡是英法相距最近之處,兩國僅隔英吉利海峽,因此成了偷渡者「美好生活」的最佳跳板。許多非法移民用盡了各種方式穿越英法海底隧道,然而致命者眾,成功者少,讓加萊聚集不少各國的難民,無形中生出許多社會問題。

在法國,有許多節目都在談論非法移民,但多數都淪為空談。導演希望【愛的自由式】能讓觀眾從完全不同的的角度瞭解法國,忠實呈現這群「外來者」在法國受到的「歡迎」。不論從善待非法移民的角度(志工),或帶有歧視的角度(市民),與執法必要的角度(警方、法官),導演打破這些角色給人的刻板印象,向內挖掘非法移民者的悲喜,為影片創造出更深廣的探討空間。

為了百分百傳達故事精神,編導動身前往加萊取材,聯繫了接濟難民的非營利組織,追蹤其中幾位志工,觀察非法移民在法國的生活。讓編導感到吃驚的是,這些涉險偷渡的非法移民,年紀最大的竟只有25歲,甚至還有15歲的孩子隻身踏上危險的旅程。編導從這些非法移民地獄般的求生故事,聽到有人最後走投無路時,竟試圖遊過英吉利海峽,便決定從這故事發展劇本,拍攝時更不惜成本實地取景,呈現出非法移民更完整、真實的生命光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