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7月15日

麻膳堂(虎)~日式的中式料理


這幾天在 La Crema 喝咖啡時,聽說附近新開了一家日式的中式料理餐廳叫做麻膳堂,有些熟客去吃過評價還 OK。今天剛好 Yami 跟 ANYU 來找我拿櫻桃,順便一起吃晚餐,所以我提議來去這家試試看。



麻膳堂在 7 月 11 日才開幕,聽說的老闆是日本人(未經證實),店裡賣的是炒飯、牛肉麵、水餃這些日式的中式料理,感覺真的很奇怪,日本人在台灣賣中式料理?第一個想到的是,好吃嗎?第二個想到的是,能撐多久?就是完全沒看好他的意思,哈哈。不過門外的慶祝開幕的花籃可大有來頭,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台北市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等等,看來似乎來頭不小,又選在 7 月 11 日開幕,猜想可能跟 7-11 有些關係。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客滿了,還有一些人在排隊等,生意看來是滿不錯的。根據胖哥與 cch 去吃過的經驗總結,炒飯跟水餃 OK,麵類普普,湯類不怎麼樣,我們也就按照先人的經驗點餐。蝦仁蒸餃裡面有一隻蝦,味道偏甜我不是很喜歡,麵皮夠Q但是好像還沒完全蒸透。炸醬麵味道也有點偏甜,麵質還算Q。麻醬水餃倒是很特別,第一次吃水餃配麻醬,感覺還不錯,因為麻醬的關係蓋掉水餃本身的甜味就還 OK。蝦仁蛋炒飯、肉絲蛋炒飯差不多,味道比較清淡不鹹,缺點是少了胡椒阿!炒飯如果加點胡椒粉會更香更好吃。鴨血臭豆腐感覺是用牛肉湯做湯底,可惜臭豆腐沒入味。

可能是剛開幕的關係,服務人員還不是很熟練吧,上餐速度慢了點,有聽到 2-3 桌客人在跟服務員抱怨,這點必須儘快改進。三個人這樣吃下來才 440 元,一個人不到 150,在東區來說算是便宜了,如果不把這家當作美食,純粹只是為了填飽肚子的話就 OK。

3 則留言:

  1. 後來有聽說老闆不是日本人了。

    回覆刪除
  2. 老闆就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兒子

    回覆刪除
  3. 怪了,最近很多人搜尋麻膳堂而進來看這篇文章,這家並不好吃阿,為啥這麼多人要搜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