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3月7日

Windows 2008 Server R2 未簽署的驅動程式


M$ 真的很機車!在 Windows 2008 Server R2 X64 上只要安裝了未經 M$ 數位簽章認證的驅動程式,開機時就會自動要『系統復原』而無法正常開機,必須在開機時按 F8 進入『進階開機選項』,選擇『停用驅動程式強制簽章(Disable Driver Signature Enforcement)』才能開機,即使這個未簽章的驅動程式可以正常穩定的運作完全沒問題也是一樣,簡單說就是只認簽章不管是否正常、是否穩定。



如果有比較舊的硬體,驅動程式沒經 M$ 數位簽章認證怎麼辦?總不能每次開機都按 F8 吧?我在網路上找到三個解決方法:

1. 用管理員權限執行 CMD,輸入下面指令。
BCDedit /set loadoptions DDISABLE_INTEGRITY_CHECKS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N
這個指令的用途是用來開啟『測試模式』,『測試模式』是給開發人員測試驅動程式時使用的,所以裝了未簽章的驅動程式,開機時不會自動要你『系統復原』。我用了這個指令後重開機還是一樣自動要『系統復原』,進系統後右下角有顯示『測試模式』的字,但是沒解決問題,不知道是哪裡搞錯了還是怎樣,反正就是無效。如果想要關閉『測試模式』,輸入下面指令即可。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FF

2. 安裝『ReadyDriver Plus』。這個程式安裝好後重新開機,就會看到他自動按 F8 進入『進階開機選項』,然後又自動去選擇『停用驅動程式強制簽章』。哈哈,感覺真是又蠢又好笑的軟體,不過這也是一種解決方法啦。

3. 使用『Driver Signature Enforcement Overrider』。這個軟體其實也是用『測試模式』的方法,只是他改成圖形介面不用去輸入指令。先用Enable Test Mode,然後再用Sign a System File,並選擇那個未簽章的驅動程式 .SYS 檔案,重開機後可以正常進入系統,右下角顯示『測試模式』。



如果不喜歡右下角『測試模式』的字,可以用Remove Watermarks去把他消掉,不知道怎麼用當然就是看How-To-Use啦。但不知道是誤判還是怎樣,VirusTotal 裡有 6/43 防毒軟體發現病毒,慎用!

適用於:Windows Server 2008 / Windows 7 x64

資料來源:Microsoft Answers精神奕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