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3月5日

窯到外婆樵~好味道的燒肉


前幾天肥恩說修修從英國回來了要辦聚餐,修修說想吃燒肉,要我推薦一家餐廳。這陣子好像沒吃到值得推薦的燒肉,所以上網找了一下,選了這家網路評價還不錯的『窯到外婆樵』



修修去英國已經 10 多年了吧,大概每隔 2~3 年會回臺灣一次,雖然每次回來都時間短暫且行程滿滿,但是總會空時間跟我們吃個飯聊聊天。結果這也變成我們的重要聚會,平常大家各忙各的,一聽到修修回來了,想說難得才能見一次,所以幾乎都會出席,每次都有 10 多人。今天訂位時間 19:00,在 19:30 幾乎全到了,真是準時的可怕,有些人是找不到停車位在路上晃了好久,週末晚上真的不適合開車到東區阿!



我選這家餐廳的原因之一是炭火,相較於一些鐵板的燒肉,炭火烤的才是真正的燒肉,吃起來也比較香。『窯到外婆樵』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吃到飽,我們是選吃到飽。吃到飽的菜色不像單點那麼多,有些比較高級的不能點,也沒有像一般餐廳標榜著安格斯牛什麼的高級食材。反正大家都沒來吃過,就隨便亂點吧。點的東西太多了,就只寫印象比較深刻的吧。

肉類,牛羊豬肉的肉質不是非常好的等級,口感就是一般,不過調味倒是還不錯。

味噌雞肉,味噌的味道有醃進雞肉裡面,味道還不錯,吃起來口感應該是雞腿肉。

雞翅不太好烤,要像我這種有經驗的人才能烤的好啦,嘿嘿,不然很容易烤焦,但是我烤到一半又去拍照,照完回來還是焦了點。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阿婆滷大腸,大腸滷的不錯,然後烤的有點脆脆的真好吃。

阿公特製香腸,這是我在燒烤店吃過最好吃的香腸!香腸大概像是一般鑫鑫腸那種粗細然後長一點,比較容易烤熟不容易焦,而且味道很棒,我們點了好幾次。

扇貝只點了一次不過印象深刻,因為新鮮所以自然的鮮甜就很好吃。

花枝軟骨,我就是愛吃軟骨啦!不過花枝軟骨比較小一點,感覺沒魷魚軟骨好吃。

阿婆特製米腸是切片的,比一般的米腸粗一點,已經是熟的所以也沒有烤不熟的問題。我喜歡把兩面烤的微微焦,吃起來像是鍋巴有點脆脆的,好吃。

吃到飽一人 450 元 + 10%,我們還有加點啤酒所以差不多一人 560 元。感覺起來『窯到外婆樵』的食材等級並不很高,沒有入口即化或肉汁滿溢的口感,但是整個調味做的不錯。服務的部份也很好,服務生常常來幫我們收空盤、加點什麼的。雖然用餐時間限兩小時,但是等我們吃到兩小時的時候已經有空桌了,所以服務生也沒趕我們讓我們慢慢吃,大概吃了兩個半小時後才來跟我們最後一次加點,那時已經快吃不下了,後來我們就是在聊天而已,前後坐了快四個小時。大家都是第一次去但是大家都說讚,今天真是選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