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3月17日

Windows XP 帳號與使用者資料夾同步改名


從 Windows 2000 開始就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當修改了帳號名稱後,使用者資料夾的名稱不會跟著改變。搞不懂 M$ 在想什麼,為啥不能設計帳號名稱跟使用者資料夾同步改名的功能呢?這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情才對。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似乎沒有比較令我滿意的解決方法,所以提供我的方法讓大家參考看看。我的方法其實不是改帳號,而是建立一個新帳號,然後把舊帳號的『使用者設定檔』複製新帳號去。假設原本的帳號名稱是 AAA,想要改成 BBB
1. 新建一個帳號 BBB。
2. 先用 BBB 登入一次,目的是建立 BBB 的使用者資料夾,登入後即可登出。
3. 用 AAA 及 BBB 之外,其他具有 Administrator 權限的帳號登入。如果沒有其他帳號,請自行新增一個,例如 admin。
4. 用 admin 登入後,在『系統內容』裡的『進階』,『使用者設定檔』的地方按設定


5. 在『使用者設定檔』裡面點選 AAA,然後按複製到


6. 『複製設定檔至』的地方按"瀏覽",選到 BBB 的使用者資料夾,例如:C:\Documents and Settings\BBB。
7. 『允許使用』的地方按"變更",選擇 BBB 的帳號。

8. 按下確定,就會開始複製『使用者設定檔』,複製完成後重新開機就好了。

重新開機後用 BBB 帳號登入,會發現全部設定及檔案,像是桌面圖案、我的文件、我的最愛等等全部都跟用 AAA 登入一樣。上面的步驟 5-7 就是把 AAA 的全部設定及檔案複製給 BBB,並且把權限設定給 BBB。檢查一下 BBB 的設定及檔案,確定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再用 admin 帳號登入,把 AAA 的帳號及使用者設定檔刪除即可。

但是很奇怪,Windows 7 跟 Windows Server 2008 不能複製『使用者設定檔』,詳細原因還沒研究,有空再來研究一下看看。

適用於:Windows 2000 / XP、Windows Server 2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