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3月24日

台電勵進~平價酸菜白肉鍋


小江約了同事今天去吃『台電勵進餐廳』,也找了我跟 Yumi,小江他們居然為了吃火鍋而提早半小時下班,這種精神真是太偉大了!



我第一次去吃『台電勵進』已經是 10 多年前了,吃過的次數兩隻手加兩隻腳都數不完,當年第一次去吃可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想當年網路還沒現在這麼發達沒有 Google Maps 這種東西,在 BBS 上看到有人推『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很有名,按照網友的描述去找了兩三次都找不到,還想說是倒了還是搬家了?不死心,後來又去找了一次,那次剛好是晚餐時間去,看到一堆人往停車場裡面走,又聽到他們在說酸菜白肉鍋什麼的,難道在裡面?就跟著進去停車場裡,轉了兩個彎才看到了『台電勵進餐廳』,終於找到了!在停車場裡面這麼隱密的地方誰找到阿?外面也不放個指示牌之類的,真是累死我了。現在在和平東路一段 75 巷裡面開了一個小門,這樣就好找多了!



『台電勵進』原本是台電的員工餐廳,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也開放對外營業了。我覺得『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鍋之所以有名,除了早期酸菜白肉鍋不多之外,主要也是因為平價與道地。一般餐廳的酸菜白肉鍋大多不算便宜,一餐吃下來一人 500~1000 元是很正常的,相較之下『台電勵進』的價格就很親民,雖然感覺不夠精緻,有人說是吃粗飽的,但是味道還不錯,而且還是吃到飽的,才會生意這麼好。

以前店裡有個外省老伯很有趣,說話嗓門很大聲讓人感覺口氣很兇,但是人卻很好,如果是第一次去吃不知道要怎麼煮,老伯就會來教,哪些是直接吃哪些是要丟進鍋煮,怎麼控制火的大小之類的。要注意的是,這家餐廳有個規矩,如果冬天生意好的時候,即使有訂位,老伯會要求必須全部到齊之後才能進去用餐。老伯說因為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如果一桌有人遲到一小時,就要等他多吃一小時,後面排隊等的人就要多等一小時。這樣說也滿合理的,感覺比限制用餐時間感覺好一點。不過今天去沒看到老伯了,可能退休了吧。

豬肉凍,軟軟QQ的還不錯。

涼拌粉絲,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吃起來感覺類似冬粉,涼拌酸酸的滿開胃的。

蔥油餅像是油炸的,表面有點脆脆的很好吃。

肉丸,雖然已經是熟的,但這是要丟進鍋裡煮的,有點類似獅子頭的感覺,不過比較紮實些。

排骨酥,也是要丟進鍋裡煮的,肉不太多,普普。

酸白菜,我覺得做的還不錯,感覺是很道地的傳統作法,喜歡酸一點就多加一點。

白肉,看起來很肥,但是跟酸白菜一起吃感覺倒還好,而且口感有點脆脆的,不是很軟的那種肥肉,我覺得是三種肉裡面最好吃的,不過吃多了還是有點膩。

羊肉,感覺還可以,一般水準。

牛肉,沒啥油花分佈,看起來就知道等級不怎麼樣,吃起來感覺有點柴。

一人 380 元不加收服務費,整體來說感覺不是很精緻但是味道還不錯,是比較傳統的酸菜白肉鍋,雖然是吃粗飽的,但是價格真的平易近人,也是值得推薦囉。後來我差不多吃飽的時候,後面有人拍我一下,一回頭,居然是小高,真是太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