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9月1日

Louis Chevallier Bourgogne 2007 Pinot Noir



Louis Chevallier Bourgogne 2007 Pinot Noir,法國勃根地酒,COSTCO 賣 339 元。

 

布根地是最能夠表現法國葡萄酒風土精神的產區,將葡萄品種、土地和歷史人文緊密地連結在一起,釀出多元複雜的精彩風味。有向酒農採買葡萄酒裝瓶的酒商(négociant),但有更多僅有數公頃地的小酒莊,莊主通常得身兼數職,種植葡萄酒、釀酒甚至銷售。布根地的酒莊更能夠遵循傳統,每家酒莊的酒裡更常帶有莊主的個人風格。布根地精髓就在這裡,在酒的背後藏著土地和釀酒者的身影,透過葡萄酒的香氣和滋味展露出來。

主要葡萄品種,白葡萄:夏多內(Chardonnay);紅葡萄:黑皮諾(Pinot Noir)。夏布利(Chablis)的白葡萄酒帶有泛綠的金黃色,圓潤而不甜,並有少見的特殊礦石香氣。布根地氣泡酒(Crémant de Bourgogne)的氣泡不若香檳多,顏色清淡富果香味。 布根地的精華區位於金丘(Côte d'Or),又分為北端的夜丘(Côte de Nuits)與伯恩市以南的伯恩丘(Côte de Beaune)。夜丘(Côte de Nuits)的紅酒舉世聞名,堪稱黑皮諾(Pinot Noir)品種的極致表現;伯恩丘則以精彩的夏多內(Chardonnay)白酒著稱,芳香馥郁且均衡度佳,其紅葡萄酒表現亦值得讚賞。 夏隆內丘(Côte Chalonnaise)生產的紅葡萄酒濃厚而圓潤;白葡萄酒則清爽怡人。 馬貢區(Mâconnais)的紅葡萄酒帶有豐沛的果味,濃郁豐滿;白葡萄酒則芳香、細緻且爽口。(以上資料來源:法國食品協會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喝勃根地的酒,看到 T大推薦所以買來試試看。喝起來感覺還 OK,香氣還不錯,貓頭鷹大大有詳細的介紹,我也不獻醜了,以 339 的價格來說算是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