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9月8日

阿舍乾麵~沒有等半年的價值


上次跟 Boss 去趙六家,趙六送了幾包阿舍食堂乾麵給我們,聽說是排了半年多才買到的,這像是泡麵的東西有這麼好吃嗎?



近幾年網路團購興起,阿舍食堂也是因為網路團購而爆紅的店家之一。據說阿舍原本就是一間 30 多年的製麵廠,老闆自己調配醬料拌麵給員工當午餐,因員工反應良好,就搭配上強調不油炸、不含防腐劑的自然風乾麵條,以一包 8 元的便宜價格在網路上賣,剛好又遇上 2008 年的金融風暴,業績一飛沖天,每天產量上萬包仍然供不應求,下訂單後大概要等半年才能拿到。麵條有台南乾麵、外省乾麵、客家板條、QQ麵線 4 種,醬料則有油蔥、麻油、麻醬、沙茶、素沙茶 5 種,還可以選原味或辣味,變化還滿多的。另外,居然還有賣阿舍專用煮麵機,真是適合阿宅阿!不過我寧可買個電磁爐,用途多太多了!



拿回來後我放在櫃子裡都忘記了,上週在找東西吃才發現,還好沒過期。阿舍乾麵不是泡麵,一定要用煮的不能用泡的,不然不會熟!吃了幾次,發現如果按照包裝後面的說明來煮,麵條會太軟爛,實在沒啥口感可言,所以後來外省乾麵我少煮一分鐘,感覺好一點,但麵條還是沒有Q度。醬包部份我覺得好油阿!而且味道又甜又鹹的,實在不合我的胃口。後來我不加醬包,用牛頭牌沙茶醬或名揚坤昌行臭乳腐來拌麵更好吃。

雖然麵條太軟爛沒Q度,醬包又甜又鹹又油,不過一包 8 元的價格大概也沒啥好挑剔的,純粹以填飽肚子來說也是很經濟實惠啦。不過我認為沒有排隊等半年的價值,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窩蜂的盲從吧!我寧可去大賣場買一般的麵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