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9月19日

PRIEUR ST-CHRISTOPHE CÔTES DU MARMANDAIS 2006



PRIEUR ST-CHRISTOPHE CÔTES DU MARMANDAIS 2006,Merlot、Cabernet Franc、Cabernet Sauvignon、Malbec、Abouriou,法國波爾多馬蒙德法定產區(AOC),小霖家的酒,聽說 300 多元。

 

AOC,法文: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意思是法國法定命名產區,是法國傳統食品的產品地理標誌,是歐洲原產地命名保護(AOP)標誌的一部分。原產地標誌保障產品(葡萄酒、蘋果酒、水果、蔬菜、奶製品,等等)的質量、特性、產地和生產者的製作工藝。以葡萄酒來說主要的規範如下:
1. 以某一地方之名稱,界定出完整的範圍。(如:Médoc)
2. 種植官方所核可的葡萄品種。
3. 每公頃葡萄樹種植的密度,剪枝的方式與施肥,均依照法規行之。肥料中所含的化學成分符合法規的要求。
4. 符合葡萄酒最低之酒精度,並有系統的管理加糖增加酒精度之法則。
5. 訂定每公頃葡萄的最高產量。葡萄產量多寡與葡萄酒品質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性,葡萄產量愈大,也可能意味著品質愈低。
6. 自1974年開始,強制規定葡萄酒需通過化學分析和酒質之品鑑,才可能獲得通過法規評鑑的證明文件。
7. 要求葡萄種植、生產者公布葡萄的總產量,以及於每年的8月31日,公布該年剩餘的存貨(庫存)。

(以上資料來源:法國食品協會



雖然 AOC 法定產區有上面這麼多規定,但也不能保證 AOC 的酒一定都好喝,葡萄酒的好壞跟當年氣候與釀酒人的技術有很大的關係,AOC 能夠規範的只是其中一小部份而已。這瓶酒從頭到尾沒辦法好好品嚐,因為喝的人太多,開瓶還沒完全醒酒就喝完了,只感覺香氣還可以,入口平順,大概算是 OK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