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9月18日

中秋提前烤肉


今年的中秋是在星期三,所以小霖決定提早在今天辦烤肉,結果不巧剛好是凡那比颱風前夕,還好只是下點小雨而已。



每次烤肉都是小霖跟我最忙,小霖一大早 6:00 就去濱江市場買東西,買完回家又洗又切的,忙到 12:00 才結束。我上次去 COSTCO 買了豬肋排,剛好這次烤肉可以派上用場,就事先醃好帶去,另外又跟進口肉商買了美國牛肉,210 元/KG 真是便宜。本我還要去大潤發採購,高哥哥剛好要開車去買東西,就由他代勞了。



每次烤肉大概都差不多,這次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我買的牛肉跟豬肋排,牛肉太瘦了油花不多,沒有很軟嫩的感覺,我覺得買錯了,雖然便宜但是不夠好吃。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豬肋排的醃製方式,大部分都是美式烤肋排那種甜甜膩膩的口味,我不想弄的太甜膩,想說簡單點就直接用烤肉醬加義大利綜合香料來醃,不過第一次醃沒經驗,可惜鹹味稍微淡了點,不過吃起來味道還是不錯。

照片沒有太多,因為我一直忙著烤肉跟喝酒,後來也喝的差不多醉了,沒辦法照相了。把我灌醉的是 PRIEUR ST-CHRISTOPHE CÔTES DU MARMANDAIS 2006 這瓶酒,下一篇再介紹。其實每次去小霖家烤肉主要都是同學聚會,Amanda 說每年都會有多人,不是結婚了帶另一半來,就是生孩子了帶小孩來,好像只有我還是一個人,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