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7月19日

料理仙姬


《料理仙姬》是菊池正太的日本美食家漫畫作品。原於日本講談社的雜誌「MORNING」刊載,後轉移到同公司的「EVENING」上連載,目前持續連載中。2008 年 4 月由日本電視台改編為真人版電視劇。



我看的是日劇沒看過漫畫,主要場景是老店『一升庵』,關於生活於其中的人們形形色色的小故事,但是整部劇的主軸是在凸顯出傳統與現代之間的矛盾。劇中不少感人之處,也維持日劇小巧精緻的特性,但也不免落入俗套,像是《神之雫》總是用一瓶葡萄酒來解決所有事情,《料理仙姬》則是用傳統日本料理來解決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