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1月17日

水舞饌~不及格的煲仔飯


昨天大姑姑打電話來說今天中午要請老爸吃飯,叫我一起去,大姑姑說去吃煲仔飯,到了我才知道是吃大名鼎鼎的『水舞饌』。老媽因為去三峽看外婆所以就沒一起去吃了。



第一次知道『水舞饌』是去台中找小毛時,路經中港路就看到好大一家『水舞饌』,想不到台北也開了。就我所知『水舞饌』的集團原本是做旅館業起家的,有名的『台中沐蘭』Motel 就是這家公司的旅館之一,現在也跨足到餐飲業來了。



我們去的是『水舞饌敦南店』,就在敦南誠品樓下小小一間,跟旁邊好幾家賣吃的在一起,感覺就像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那樣,跟中港店比真是小太多。到了之後大姑姑才說,因為今天是老爸的生日 70 大壽,所以請他吃個飯。我們家本來就不太過生日的,所以也沒太注意,連老爸自己都沒注意今天是自己生日,大姑姑說了才想起來。好像每一家『水舞饌』賣的東西不盡相同,敦南店主要是港式餐飲。

人蔘燉雞湯 90 元,我們點煲仔飯加湯的套餐,所以原價 90 元的湯只要 50 元就好。湯燉的味道還不錯,雞肉也好幾塊,而且還是雞腿的部份,這樣算來 50 元算是很便宜。

XO 醬蘿蔔糕 80 元,味道還可以,但是 XO 醬的味道太重,根本就蓋掉了蘿蔔糕的味道,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臘味滑雞煲仔飯 150 元,這是我點的,配菜還滿豐富的,味道也還 OK,但是煲仔飯不是該有一點鍋巴嗎?我好像都沒吃到鍋巴阿!這如果只是一般臘味滑雞飯我覺得倒還算是 OK,但是如果叫做煲仔飯那就不太及格了

梅干鮮蝦黑豚煲仔飯 150 元,老爸點的我沒吃,不過完全沒看到梅乾菜,也沒看到鮮蝦,不知道是不是送錯了?老爸是說味道也還可以啦。

綜合臘味煲仔飯 140 元,大姑姑點的,看起來跟我的差不多,就是多了叉燒而已,大概味道也是差不多吧。

清蒸鮮蝦球 70 元,應該是現點現蒸的,蒸得鮮嫩剛剛好,味道清淡蝦子新鮮有彈性,還不錯,吃到剩一個才想起來要拍照。

平均一個人大約 250 元,在那種美食街的地方來說價位算普通,味道來說不算很好吃但也還 OK,只可惜煲仔飯不及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