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2月19日

克小瑪~安心上路


克小瑪於今天 1:30 離開人世,享年五歲半,如果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大概是 40 歲左右,算是英年早逝了。



克小瑪是 La Crema 咖啡店的店貓,如果沒記錯的話,是在 94 年 5 月左右由 La Crema 附近的野貓生的,聽老闆說是被母貓遺棄在店後面撿到,所以就收留起來養。也許就是這樣,感覺克小瑪還是比較有野性,除了老闆之外,跟其他人都不太親近,最怕的人應該是胖哥,因為胖哥每次都把他抓起來剪指甲。



其實我覺得克小瑪有點坎坷,曾經在外面跟野貓打架被咬傷,也曾在外面亂吃植物中毒,前前後後住院了好幾次,真可憐,我家貓都還從來沒住過院哩。這次的狀況大概是在 12/8 左右,克小瑪開始精神不振、不吃不喝而且會嘔吐。

12/10 克小瑪吐出綠色的液體,Theo 跟大頭妹把克小瑪送到某家動物醫院。醫生說有發燒脫水,打點滴先解除脫水症狀,住院觀察。

12/11 醫生幫克小瑪抽血檢查,肝功能及腎功能指數過高,血糖飆高到 230,有點像是糖尿病症狀,繼續住院觀察。

12/12 Theo 跟大頭妹把克小瑪轉送到離 La Crema 比較近的幸福動物醫院,方便探視與照顧。陳醫師給克小瑪照X光及驗血,血壓偏低,肝臟比正常的貓小,可能是慢性中毒導致肝萎縮纖維化、脫水導致腎發炎水腫、有個約小鋼珠大小的腎結石、小腸末端阻塞,疑似吞食塑膠拼裝地墊的碎屑造成。繼續打點滴解除脫水症狀,等狀況穩定一些後開刀治療小腸阻塞問題。

12/14 克小瑪發燒脫水現象稍微好轉,La Crema 老闆及陳醫師決定今晚開刀取出小腸阻塞物。大約 23:00 手術結束,取出塑膠拼裝地墊的碎屑、抽出約 100 ㏄ 的腹水,小腸末端異物阻塞處有壞死、十二指腸穿孔、腹網膜上有壞死點、出血點,口腔內也有出血點。

12/15 手術後克小瑪有退燒了,肝功能及腎功能指數有降下,但是溶血指數攀高,醫師擔心凝血功能降低。有嚴重黃疸現象,現在已經投入特殊藥物治療。為了抑制細菌也投入很後線的抗生素,今天電解質有降低的情況,醫師已經調整點滴補充回去,接下來三天是關鍵。

12/16 晚上驗血克小瑪狀況不是很樂觀,血糖高到 500 多,陳醫師緊急注射胰島素。手術中有看到十二指腸有穿孔,可能因此波及胰臟,所以出現糖尿病症狀。黃疸指數攀高,造血機能低落,血紅素、血小板很低,陳醫師說嚴重的話可能需要輸血。

12/17 我在網路上貼了克小瑪需要輸血的公告,很感謝大家熱心回應,我也帶了我家黑的去醫院捐血,小K 已經 13 歲太老了就不帶他去了。陳醫師說克小瑪現在狀況還沒到輸血這麼糟,有需要的話會先打幫助造血的針,如果打了還沒起色才會考慮輸血,通常真的要到輸血的話都已經是狀況非常差的最後一招了黑的應該很開心不用被抽血吧。

12/18 克小瑪的血紅素、血小板有停止下跌稍微回升,但仍然處於極低的危險區域。血糖黃疸也是比昨天稍降但還是很高。醫師給克小瑪灌食幫助腸道潰瘍癒合的藥物,但是後來都吐了出來,不知道是消化道問題還是藥物味道太反胃。

12/19 中午在 Plurk 看到 Theo 說克小瑪在 1:30 走了。

唉~真是滿難過的,希望克小瑪在天堂可以更開心一點,至少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了吧,安心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