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2月22日

溪湖糖廠冰店


離開小毛家後,小毛說去吃冰好了,我們就到了溪湖糖廠冰店,原來溪湖也有糖廠阿。



溪湖糖廠冰店營業至今已有 50 多年,為糖廠職工福利會的附屬機構。長年以來已成為溪湖鎮重要之觀光景點。冰店材料都以製糖工廠自產之砂糖及本地酪農所生產之新鮮牛奶為主。製冰工廠設於糖廠內,自產自銷,原味之鮮奶冰淇淋、甜筒為最受歡迎之產品,另亦有多種口味如月明冰、酒香糯米、紅粉之戀等。溪湖糖廠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搭乘彩繪小火車來趟田野休閒之旅,並可參觀鐵道文物、製糖工廠之製糖設備等展示。不過我們只去冰店吃冰而已,沒有去糖廠那邊。



我點了一個月見冰,月見冰就是綠豆清冰加牛奶清冰,綠豆及牛奶的味道有點淡,甜味也有點淡,應該主要是夏天吃清爽的吧,雖然今天大太陽,但還有挺涼的,這種季節本來就不適合吃冰阿。

吃完冰逛到旁邊的老樹糖屋,老樹糖屋以前是溪湖糖廠招待所,始建於日據時代民國 19 年,為日式木造建築,作為招待皇族顯要或達官高幹之住宿或宴會場所,環境刻意保持優雅安靜,由於以前不對外開放,長久以來給人一種神秘好奇的感覺。據聞蔣經國與李登輝總統及許多政要均曾蒞臨停歇,為溪湖糖廠重要歷史建築之一。

吃完冰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台中囉,我也準備去坐車回台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