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0年12月20日

和風中華拉麵~不如吃牛肉麵


中午小毛要去台中電子街買電腦零件,順便帶我去附近一家很隱密的日式拉麵,小毛說是常去的那家電腦店老闆帶他去的,不然應該是找不到。



和風中華拉麵還真是滿隱密的,在一個很小的巷子裡,門口也沒有很醒目的招牌,在門口拍照後,本來也想照一下店裡面,但是老闆說店內不可以拍照,只讓我照了牆上的價目表。和風中華拉麵的價位倒算是滿親切的 100~120 元,店內沒什麼裝潢,播放的音樂就是傳統的日式歌曲,還有點日劇裡的日本小吃店的味道。



小毛已經吃飽了就沒點,我點了叉燒拉麵,醬油湯頭的味道不太喜歡,日式拉麵唯一好一點的大概就是麵質大多都不太差,雖然比不上中式手工拉麵,但也比一般機械製陽春麵好吃多了,日式叉燒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滷豬肉,味道還 OK。如果跟同價位的提督府牛肉麵相比,完全不用考慮就可以做出選擇,當然是提督府牛肉麵好吃阿!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日式拉麵,一方面是覺得很貴,另一方面覺得沒有多好吃。在台北的日式拉麵一般價格最少也要 150~200 元,這種價位比較起來隨便找個牛肉麵也沒這麼貴,而且美味程度也可以輕易擊敗日式拉麵,所以吃日式拉麵幹啥呢?還不如去吃牛肉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