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2月21日

鵝城~好吃的老店


中午跟小毛去電子街買些電腦零件,先帶我到這家『鵝城』吃午餐。



『鵝城』是一家將近 50 年的老店,當初黃敵南帶著弟弟黃敵安在這裡擺攤賣鵝肉,每天可賣掉十多隻鵝,當時生意就非常好。後來黃敵南退休,弟弟黃敵安接手,他的兒子黃宗民就來幫忙。黃宗民每天凌晨四點就到建國市場,向經營 38 年的老鵝攤太和行挑肥鵝,黃宗民說:「我們選至少養殖四、五個月以上、重達十台斤以上的熟鵝,煮好的鵝肉才更香甜。」而且一定要是當天凌晨殺的新鮮鵝。



聽說父子倆記性很好,可以熟記老客人的喜好,不過我是第一次去,老闆當然不知道我要吃啥啦。店裡滿滿都是人,生意真的很好,沒看到菜單,老闆叫我們先找一張桌子坐下,我就到處拍照看看別人吃些啥,過了一下老闆就來問我們要吃啥幫我們點餐。

鵝油拌飯,就是白飯加一點醬油膏,再淋上一點鵝油,吃起來有點鵝油的香味,但是又不會太油膩。

當歸麵線,麵線是手工做的,感覺還 OK,比較讚的是湯頭。湯頭是用煮鵝的鵝湯,再加入當歸等中藥材,味道濃郁好喝,湯不夠還可以去加湯喔。

鵝米血做的也很好,除了醬油膏也淋了一點鵝油,有小毛的大伯做的水準,很好吃。

煙燻鵝肉 200 元,一兩 15 元,煙燻得很夠味,肉質鮮甜軟嫩又多汁,真是不錯。

這餐平均一人大概 130 元,價位適中,東西也不錯吃,值得推薦的一家老店。

資料來源:寶貴鵝肉美食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