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6月6日

芒種


『芒種』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在6月6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75°。

『芒種』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麥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種」。 《月令七十二侯集解》:「五月節,謂有芒之種穀可稼種矣。」 《周禮·地官·稻人》「澤草所生,種之芒種。」鄭眾註:芒種,稻麥也。此時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將進入多雨的黃梅時節。

「芒種逢雷美亦然,端陽有雨是豐年」,指芒種的雨水是豐收的預兆。

資料來源:WIKI 維基百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