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1年6月3日

皇品一內灣野薑花粽


中午吃完『狀元懷古北部肉粽』,晚上再吃地方粽第一名『皇品一內灣野薑花粽』



台灣除了北部粽及南部粽,還有『客家粽』,客家粽又有米粽與粄棕兩種。
『米粽』:蒸過的糯米飯包入蝦米、紅蔥頭、菜脯、香菇絲、豬肉等材料,以曬乾的麻竹葉包裹再蒸熟食用。
『粄棕』:糯米經泡水後研磨成米漿,瀝乾水分搓揉成粄糰,加入菜脯香料再用麻竹葉包上蒸熟。在製作上比較耗時,因此風味也更為特殊。



通常我們買回家的粽子很可能會冰到冷凍庫,以前我們家都是冷凍庫拿出來直接用蒸的。最近查粽子的資料才知道,要吃之前最好是先解凍再加熱,加熱方式必須依照原本製作時的方式加熱,客家粽及北部粽要用『蒸』的,湖州粽及南部粽用『煮』的,這樣粽子才會好吃。

地方粽第一名『皇品一內灣野薑花粽』是客家粽,小小一顆才 80 g,餡料有豬肉、蝦米、香菇、蘿蔔乾,最特別的是由野薑花的葉子做粽葉包起來,整個香味非常棒,餡料搭配及調味也都不錯。家樂福售價是一包 10 顆 99 元,平均一顆 9.9 元,價錢便宜又好吃,真不愧為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