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5月4日

繼往開來~八二三砲戰紀念酒



Boss提前幫我慶祝生日,去村子口吃飯。村子口是我最近新發現的餐廳,但是一直沒帶相機去,下次拍了照片再來好好介紹。

一行8個人,點了炒臭豆腐、鹹酥蝦、魯味、糖醋排骨、臘肉炒高麗菜、炒牛板筋、炒餅、水餃、雙醬麵,還有什麼我忘了。反正都是好吃又很飽。

但是今天的重點,是老爸帶來的這瓶酒。



此為金門酒廠推出的金門戰鬥系列酒品之一,八二三砲戰紀念酒之一,名稱為繼往開來,容量500毫升,酒精度58度,大炮型酒瓶是它的特點,民國68年出廠,所以這是30年的老高粱酒了!

酒一拿出來,全部的人都『哇~』的一聲,老闆村長跟店員小王在一旁眼睛瞪著好大,想要分一杯羹。軟木塞子因為老化而碎裂,開酒花了一點時間,不過這點小事當然是沒減低我們的酒興。大家一人倒一點,村長跟小王也來一些,喝的很開心!

香氣不重,含在口中有微微地甜味,不燒喉嚨不嗆鼻,喝下去卻明顯感覺食道發熱,一條暖流直達胃部,如果是寒冷的冬天喝應該會更爽。今天又是酒足飯飽,快樂的一天!

老爸酒量不行,回家就倒在床上睡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