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12年12月20日

宮原眼科


民國 99 年,『日出 DAWNCAKE』購入此建築,保留『宮原眼科』之名,作為日出的旗艦店。


宮原武熊(1874年-?)為台灣日治時期的留德眼科醫生,曾擔任臺灣總督府醫院醫長、臺中州協議員以及臺中州私立臺中商業專修學校校長,曾在台中市開設眼科醫院,並與台籍文人共組東亞共榮協會,活躍於政界。


1920年代末興建,1930年作為宮原醫院。1945年沒入中懷民國政府資產,改為台中市衛生院。1959年衛生院遷至新大樓,此建物轉讓予張瑞楨。1999年9月21日,921大地震建物受創。2008年卡玫基颱風引發台中大雨釀災,建物大廳傾毀。2010年『日出 DAWNCAKE』購入此建築,內部全面改建,保留部分外觀以及騎樓;保留「宮原眼科」之名,改為糕點、飲料、冰淇淋與巧克力專賣店以及餐廳、沙龍。

保留『宮原眼科』的名字真的很有創意,內部裝飾有部分也保持舊時醫院的樣子,很特別的古蹟保存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